感受长城一日游 上当受骗被忽悠 (组图)

作者:林杉 发表:2010-05-14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冰岛火山灰的爆发被滞留在北京,外加儿子希望参观中国享誉世界的长城,我决定带着儿女长城一日游。

王府井的旅行社简介上清楚地标明一日游包括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十三陵水库、居庸关外景、石牌坊古神道还有鸟巢、水立方等数个景点,价格又从原来的150元降到100元。心中想这样参团也不错,至少不用自己考虑每一站应该去哪儿。曾听朋友们说这种团实际会让你去买东西,但我心里已经有了定数,坚决不买。

王府井的旅行社招牌。
 

旅行社告知我,早晨7点左右有车到酒店来接我们。我感觉这个时间还可以接受。殊不知,旅游的当天早上5点20分就有司机打电话说他快到了,让我准备好,因为他的车牌在7点之后就不能在城内使用了。

于是,我赶快叫醒在睡梦中的孩子们,洗脸刷牙穿衣服。最后走到停在王府井的大巴前的时候才只有6点15分。我们坐在麦当劳里吃早饭一直等到将近8点30分汽车才开动。

第一站:八达岭长城

阿Q精神一:至少孩子们登上了长城。
 

一发车,导游小姐小何就开始对北京进行介绍,我心里觉得她非常敬业。汽车刚行驶到金融街的时候,小何就开始介绍中国第一风水大楼建行总部,说这个黑色的建筑以倒钟形状来压住地下的死鬼,而且在旁开门的大门前有三个旗杆好似三炷香,外加大门外两个神兽貔貅前面招财进宝而后不漏财。此时此刻,我和车上的其他游客都已经对小何的知识之渊博感到非常佩服。车外一直在下雨,但是没有减少我们听讲解的兴趣。

这一路上,小何除了在汽车经过居庸关长城的时候,谈到了长城的总长度之外,大多数时间似乎都在谈貔貅,虽然爱听,但是我心里有些纳闷。

长城到了,虽然自己以前曾经和大学同学们去过,但是看到儿子的激动表情,我觉得此行有价值。我们到达时,停车场中已经停了20多辆大巴。小何说,你们要在1小时15分钟之内回来,因为还有其它行程。我与儿女在雨中登了长城,还照了很多照片。但是感到遗憾的是,没有能够在长城顶上多呆一会儿。

第二站:车中游十三陵

结束了八达岭长城,大家认为下一站是介绍书上写的十三陵。小何开始讲话了,古代的帝王死后有陵,官员们死后有墓,其实这都跟老百姓死后的坟头一样。请问有人愿意在坟头上照相吗?这个问题把大家问得哑口无言。

小何接着说,有几类人不可以看陵墓,小孩不可以(我们的车上有将近十个小孩),因为他们有天眼,会看到肮脏的东西。老人不应该参观陵墓(我们的车上也有十几个老人),因为他们看过后就意味自己的时日不多了。其他还有女人在每个月的特殊时期不能看陵。她说的头头是道,最后又问,除了这些人之外,有人想看陵墓吗?车上没有人说话,小何马上就说,那我就给你们从远处指指吧。就这样这个景点就算看过了。

第三站:玉器场

路过了十三陵,小何说,在我们吃午饭之前,先带你们去看一下玉器场,因为这里是出产玉器的地方。还有如果你想发财或者让孩子将来有所出息,貔貅实在是应该买的东西。她还展示了自己的那块。

玉器厂展厅中已经有几百名游客。我们也加入其中。虽说,自己对这辈子的财运已经不抱希望,但是看着其他人在为孩子成才买貔貅,我的心也动了。最终不小心买下了两块相对便宜的貔貅。说不买不买,最后还是买了。现在明白小何为什么一路都在介绍貔貅。

 

说不买不买,还是买了两个貔貅。

 

第四站果脯烤鸭店

草草地吃了中午饭(10人一桌,大馒头、米饭、白菜、土豆、茄子和一条全是刺的鱼)我们再次上路。正在嘀咕该去哪儿了,汽车到站了。这里是果脯和烤鸭专卖店。小何说,这里的烤鸭新鲜出炉,在这里买过后,才转往北京城,价格要比商店里便宜30多元。果脯是上好的,同样价格便宜。不小心,我又买了30多元的果脯,虽然对自己的举动不满,但看到同车游客手中拎着烤鸭(78元),又觉得,这不算贵。哦,忘了说了,后来才知道超市里的烤鸭都在58元到68元之间。

第五站第三极展览厅

车启动后,心中想,现在该去个有意思的地方了吧。果不然旅游车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叫第三极展览厅的地方。解说员说,除了南极北极,西藏可被称为是第三极。我的兴趣很快就来了。虽然在听到达赖喇嘛是卖国贼的字眼时,感觉到了解说的洗脑过程,但也觉得能了解西藏的一些文化特点也算不错。排着队进入大厅,解说员说,有一位喇嘛在此讲学,我们很有福气能够得到他的祝福。请大家领一块福牌,前往见喇嘛。我快速到了领牌的地方,按照要求把自己的名字写下,正准备拿走,耳边有人说,“请交75元”。我愣了,不是领吗?原来是自己知识浅薄,在佛家圣地,不能叫“买”要叫“领”。名字已经写上了,75元能不交吗?

见了喇嘛,他在我们的头上摸了一下,嘴中说了一句话。本以为这个行程已经结束,殊不知进入了另外一个房间。还有几个穿着藏服的僧人。其中一人让我们坐下抓住了我的手说,“你这个人将来运气很好,儿子会非常有出息,女儿会在艺术上有天赋。”尽管知道这可能不准,但是仍然是心花怒放。他紧接着说,要不要点一注腊灯为你们保佑,我赶紧问多少钱,他接下来的话让我惊呆了,“最少1000,或者3000,6000 和9000”。我说“什么,我没有这么多钱”,僧人立刻答到:“可以刷卡,信用卡也可。”我只能说,我既没钱也没卡。他问,“你可以给多少?”我说最多100元,(说实话,100元也不想给,但怕他给自己和家人诅咒)最终僧人非常不情愿地说,去交钱吧。

第六站第二个玉器店

等全车人出来后,时间这时已经快到下午4点半。我们再次启程。接近四环的时候,小何说,车进北京要安检,请大家下车休息,那里有给外国人促销的东西,你们不需要买。结果一进休息室,就有推销员把门关上。首先批评了我们在玉器厂购买的东西质量,然后说该处的玉质量好很多。

这时有人敲门,是总经理。他高声告诉我们自己在缅甸长大,这里的玉全是缅甸玉。他还告诉我们他今天心情特别好,因为老婆给他生了一对龙凤胎。他专门挑选了我们这个团送礼物。服务员端来了一盘子的商品,经理说,这些是卖给外国人的,都是两三千元的玉器。但由于今天高兴,可以卖给我们的团,价格300元。这个骗局有些太明显了,所有的乘客都看出了猫腻。最终大家共同努力,拒绝了他的所有推销。

终点站:鸟巢

阿Q精神二:至少到了鸟巢看外景。

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导游小姐已经不见了踪影,问司机,他说终点站是鸟巢,回家要自己乘地铁。这时候,所有的游客都高呼上当受骗,说整个一天下来,实际就在长城呆了1个多小时,其它没有看到任何。我又开始发挥自己的阿Q精神,说至少在鸟巢外,我们可以好好地看看这个奥运会馆和水立方了。

当我和孩子们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酒店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晚上8点。现在彻底理解了赵本山春晚是怎么卖拐的了。瞧我这一天被忽悠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