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法接纳多于排拒 为移民扩大权力法律多

发表:2010-05-12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报道,虽然美国亚利桑纳州限制移民的法律和联邦扫荡非法移民的做法等事件,使移民法规引起全美国注意,可是Woodrow Wilson国际学者中心10日发表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各地为移民扩大权利的法律,多于限制移民权利的法律。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指出,这项研究报告发现,华盛顿等长久以来习惯移民流入的地区,通常致力于接纳而非限制移民。

研究报告共同作者席利(Andrew Selee)说,大多数郡市都试图设法让已经来到当地的移民融入小区,德州、加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地更认为移民是富有生产力的社会成员。

对美国50个州议会2007年提出的1059个与移民有关的法案进行的分析,发现扩大移民权利的313个法案有19%获得通过施行,263个限缩移民权利的法案只有11%付诸实施。

那一年施行的限制移民权利法案,包括维吉尼亚州威廉王子郡准许警察在发现有理由怀疑当事人非法居留时,检查其居留身份。这项法案后来经过修改,规定任何人被捕,都必须检查其居留身份。

扩大移民权利的法案,包括纽约废除只有公民才能当警察、消防队员和老师等职业的限制;德州禁止借着揭发当事人的非法居留身份,胁迫对方提供劳力或服务;内华达州对强迫服务和人口偷渡制定新的罪名和刑罚。

美国近年来提出的与移民有关法案激增,从2005年的300项达到去年的1500项。研究报告发现,移民流入历史较久的地区,较倾向于接纳移民,而同一大都会区对移民的做法可能南辕北辙。

通常城市郊区移民迁入较晚,也较倾向于立法限制移民;城市中心可能比较习惯移民,并拥有协助移民融入小区的基本设施和社会服务制度。

席利说,经过一段时间,小区对移民的看法通常会改变,现在觉得充满争议的情况,以后可能习以为常,而小区很快就学会如何利用移民带来的好处。

研究报告也发现,面对严苛的移民法之类的威胁,移民通常更积极参与公民活动,拉丁美洲裔近年来就更积极参与政治,从2004到2008年办理选民登记的人数激增24.7%。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