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司法局是专骟律师的吗?

作者:焦国标 发表:2010-04-28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知道公安局是抓人的,法院是判人的,不怕您笑话,我一直不知道司法局是干啥的。最近几年慢慢品出点儿滋味,敢情司法局是骟人的。骟谁?专骟律师,就跟中宣部专骟记者一样。哪个律师阳刚之气强点儿,公义之心盛点儿,或简言之,雄性点儿,司法局就看着不顺眼了,马上跑过去把他骟喽,郑恩宠、高智晟、唐荆陵、滕彪、江天勇、李苏滨就是例子。最近有了新例,北京市司法局又要骟唐吉田等了。司法局可见的工作,除了骟律师,别的还有什么,真是没看见。
有人说,这几年司法局虽然骟这个骟那个,可是他们的骟术实在不高明。此话怎讲?他们没有一次是骟净的。你瞧这几年被他们骟过的律师,个个仍然雄性不减当年,一幅随时都反要“上”司法局劲头。司法局没骟了律师,律师反而要“上”司法局,看来司法局是到了检讨自己骟术的时候了。

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司法局不是骟术不行的问题,而是它本身就被骟了,再者,它这名号本身也大有问题,是反法、犯法、违法、非法的。众所周知,司就是管,司机就是管机,司铎就是管铃,司号就是管号,司马就是管马,司寇就是管寇,司南就是管南,司炉就是管炉,以此类推,司法就是管法。可问题是,谁能管法呢?中国号称法治国家,法治国家什么意思?法治国家就是法律至上。法律至上什么意思?法律至上就是法律是你爷爷,你是法律的孙子,它是你供奉、膜拜的对象,不是你管你耍你玩你奸的对象。

可是现在司法局在干啥事?在骟律师。骟律师就是骟法,骟法比管法耍法玩法奸法更恶劣。所以我检讨结果是:撤掉司法局,不行就将司法局改名护法局。一挂“司”字,他就产生主体感、主人感、玩主感,就像司机对机、司寇对寇、司马对马一般。现在律师在司法局眼里,不正像寇在司寇眼里、马在司马眼里一样吗?这种关系在法治语境里,当然是反法、犯法、违法、非法的。当年孙中山为什么号称护法军?为什么不号称司法军?法是你司得的吗?不是。法是你的真龙天子,是你要捧、要敬、要畏、要护的。

这几天不断有媒体记者询问唐吉田、刘巍两位律师的案子。比如有问:“您认为,吊销他们两位的执照仅仅是北京司法局的地方行为还是来自于国家高层的意志?”我回答:“肯定有高层的意志。究竟高层的哪个的意志俺就不清楚了。高层不是铁板一块,高层是兔子的嘴——几瓣子。”又问:“迄今已经有不少律师的执照被吊销,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答曰:“说明北京统治集团里有人嫌自己颁布的法律碍手碍脚,要砸烂法律硬来。”问:“像律师被吊销执照的情况,以后会越来越多吗?”答:“按这些吊得手的人的心思,应该是越来越多。但问题还要看上帝同意不同意。上帝如果对他们说NO,他就得小心了。”

的确,毕竟骟法、骟律师事关公义,属于惊天动地的事。公义的本源,全知全能全在全权的上帝,当然不会坐视不管。
2010-4-23北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