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北京 河南农民被强关精神病院6年余

发表:2010-04-27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河南省农民徐林东多年前到北京上访,却被地方政府蓄意认定为精神病患,被强关在精神病院6年多。专家说,大陆社会常滥用精神病强行治疗,其中上访人群是主要滥用对象。

这事件被揭发后,最近引起大陆媒体广泛报导。故事主角徐林东透露,要透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公道。

8年前,徐林东为了帮助身患残疾的邻居,从家乡漯河市大刘镇跑到北京“越级上访”。大刘镇政府因不堪徐林东的“找麻烦”,2003年10月从北京把他抓到驻马店市精神病院关起来,随后又转到漯河市精神病院。

这一关,徐林东就被关了6年多。期间他因反抗常被捆绑或电击,并曾两度逃跑、几度自杀。

徐林东告诉大陆媒体,被关在精神病院时,每星期可以洗一次澡,只有洗澡时才能走出房间。

徐林东的遭遇经媒体披露后,官方与院方最近在舆论干预下,才同意放人。

由于曾被告知要被关一辈子,徐林东没想过自己有重获自由的一天。久别的家乡物是人非,老父亲已在他被关期间去世。

此间媒体评论,徐林东事件暴露中国社会滥用精神病强制治疗的现况。

长期关心精神病强制收治领域的律师黄雪涛对大陆媒体说,这样的案例,通常是谁出钱,医院就成为利益冲突另一方的监护人。收治个案都存在荒唐、危险的漏洞。

至于滥用精神病强制治疗的主要滥用对象,黄雪涛透露就是上访人群。

北京新京报社论今天则为此发出不平之鸣,称“村民被关精神病院事件也应问责医院”。

新京报质疑,“一个正常的公民为什么能被轻易地送进精神病院?相关的制度哪里出了问题?应如何补救?这些问题不解决,下一个徐林东,注定难以避免。”

这篇社论说,“被精神病”的个案自然与地方官员滥权有关,理当透过行政问责严惩不贷。但是精神病院助纣为虐,轻易丧失医学伦理的底线,也不应被忽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