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飞机未经许可日本着陆 险遇导弹袭击

发表:2010-04-27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共同社4月26日消息,日本国土交通省25日接到报告说,当天上午12时许,由中国大连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951次航班未获空管人员许可即在机场着落。

报道说,该飞机机型为波音737,并未出现飞行故障,包括空乘人员在内的机上155人无人受伤。951次航班可能错误设定了无线电频道。由于该时间段起降航班较少,951次航班与上一架降落的飞机之间相隔了3分钟,间隔时间足够充裕。在机场无法联系到951次航班时,上一架降落的飞机已经从跑道进入了滑行道。与此同时,日本国交省认为“这不是重大问题”。

环球网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中国国航新闻发言人朱梅女士。她介绍说,国航正就此事展开调查,而从机组方面获得的情况与日本媒体的报道有出入,但因具体情况还需安监部门进一步核实,所以暂时不便说明。

法国媒体当天发表题为《中国客机擅闯东京机场险酿大祸 》的报道,称当天恰逢日本航空自卫队在东京进行爱国者导弹射击训练,国航客机有被导弹击落的危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周日晚至周一凌晨,位于日本皇宫附近的东京新宿御苑里的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爱国者3导弹实施了一次迎击训练。日本一名航空评论员说,中国客机“违反”国际航空通讯规定,如遇上日本空中警戒或迎击训练,可能演成悲剧,而且中国客机可能还没法申诉。

国航方面26日下午向环球网记者表示,日本媒体所述航班为4月25日大连-东京CA951航班,该航班准备着陆前一直按东京进近空中管制员的指挥飞行,当飞机下降至1800英尺时,东京进近管制指挥CA951可以按16号跑道仪表着陆程序飞行,并更换到塔台频率,但机组多次使用塔台频率和应急频率呼叫塔台均无反应。此时天气状况良好,飞行高度较低,机组观察飞机状态稳定,且目视跑道上无障碍物、无飞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机组按正常程序安全着陆。对此事国航也表示还将进一步调查。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