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世博 血泪世博

作者:叶修 发表:2010-04-27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上海世博,众所瞩目。除了近来引发热议的主题曲抄袭日本歌曲事件外,因世博而惨遭家园被迫强拆的无数市民心声,亦是风光背后的受害者。

胡燕上联合国总部请愿停止迫害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已经连续20天在联合国总部前上访的胡燕女士表示,从2005年起,她为了拆迁的事情屡次上访无果,反而遭到不断的打压与迫害,而联合国参与且支持了上海世博会,因此,她自2010年4月5日起开始在联合国总部前上访,希望联合国关注在这过程中发生的情况,敦促有关当局归还世博拆迁户财产,停止迫害受拆迁户维权。

百年祖屋难逃拆迁魔爪

而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了上海市市民潘维仙,她是周浦镇仅存两间拥有两百年历史的老建筑屋主之一,他说这栋祖屋是当年祖上建造,房梁上雕刻着各种云纹,花纹迄今依然清晰。然而自2003年起,当局为配合上海世博会工程要求搬迁。

潘维仙提到,当地文物部门曾对她表示,根据规定该建物可由国家代管或私人保护,她选择自己保护。不过百年祖屋仍遭到强拆,潘向媒体哭诉被强拆的过程:
“约有两百人的强拆队伍,如日本鬼子进村一样,被他们拉出来的时候,我们身上就穿了自己一身衣服,证件、钱财、还有家里的古董都被抢空,整栋古老建筑夷为平地。”

两位老人被打伤,关到强拆结束,拆迁过程进行了六小时。之后居委会主任拿了一笔赔偿金,潘女士说:“我们的居委会主任拿着手上一刀钱,旁边的人说八千元,当时我没有去拿,因为我拿了肯定要签收,证明我认了这一笔钱了。”上海访民朱金娣表示,当地还有一间也是两百年的老房子,不久也将强拆。

毫无通知 住家就被拆没了

大纪元新闻报导,本月18日,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连花南路一所民房遭到暴力强行拆除。屋主孟少结表示,事件发生之前,从未接过任何形式的拆迁通知。在没有一点准备下,住屋遭到强拆,孟少结被打得耳鸣、头晕,到了最近的操行派出所报案,但做完笔录后,派出所以让她先到医院看病为借口,拒绝出具验伤单。

孟房主说道,当时一家人被几十人围在一边,那边就开始拆迁,她与丈夫都遭到殴打,4岁的小女儿被吓得不敢一个人呆,我走到哪她都拽着我的衣角,晚上不肯睡觉,217平米多的家就这样没了。

政府恶意打压从未停止

众多上海访民表示,当局对他们的打压从未停止,许多人受到威胁、监控、拘留、劳教,而上海维权人士都被世博会列入维稳的黑名单。访民周雪珍表示,12个人在不久前把他绑架到浏岛度假村,还威胁她退出中国寃民大同盟,否则将送去劳教。此外,也有民众表示,世博会拉动上海的房地产,这些遭强拆的地块都是为了房地产开发,而拆迁公司的背后就是地方政府撑腰支持,百姓生活权利毫无保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