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破惊天大毒案 缴3亿可卡因

发表:2010-04-26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方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昨日(4月25日)在边境打鼓岭大埔田村,追查一名离奇失踪荷兰归侨男子时,意外揭发案中案,破获近年最大宗毒品案,在该村村长的3层高村屋内查获逾300公斤、价值逾3亿元可卡因。由于毒品数量庞大,不排除涉及跨国毒品集团,失踪男子更恐涉贩毒金钱而遭杀害。警方将村长及其家人黑布蒙头带走,通宵扣查。惟失踪男子仍下落不明,不排除他已遇害。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正追查失踪毒贩与村长关系,以及其他内情。

据香港媒体报导,三亿元毒品案现场为上水坪輋大埔田村39号一间3层高村屋据称上址是村长的寓所。大埔田村现任村长彭×云(五十多岁),为新界原居民,曾为2003 年打鼓岭区乡事委员会村代表选举的大埔田村候选人,当时报称职业为商人。据悉,彭某与八旬高龄父母、弟弟、妻子及一对年幼子女同住。

警方发言人指出,案件已经交由毒品调查科跟進,但行动仍在進行中,不便透露详情。

荷兰归侨一去不返 司机报警

有消息指,3日前,1名肥身材的男性荷兰归来华侨乘的士到达上址村口,向的士司机预付500元车资,表示会向村长收取一笔款项,稍后会折返原车离开;但如果不见他返回,便请司机代为报警。司机等候多时一直不见事主现身,遂代为报警。

警方接报后大感可疑,虽暂列作失踪人口案,却交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跟進调查。重案组接手后不动声色,一连2日暗中派出多名俗称「狗仔队」的刑事情报科探员,扮成各色人物入村调查,并24小时重点监视村长住所,但是连日来一直无发现失踪男子。

直至昨午3时许,重案组决定采行动,带备爆破工具直闯村屋。现场消息称,大批探员冲入单位时,发现只是普通民居,未见任何异样,有人更矢口否认认识该名失踪男子。

警犬助寻失踪汉 检300公斤毒品

探员怀疑失踪男子已遭不测,曾揭开屋内及附近多个沙井盖搜查,俱无发现后,再召来搜索追踪警犬协助搜索,结果警犬在村屋一隐密处发现大量怀疑可卡因毒品。探员不排除失踪案涉及跨国毒品集团及「黑吃黑」事件,事主可能因收取毒品钱而遭杀害,立即封锁现场调查,稍后将屋内所有人等,包括村长夫妇及其父母带署扣查。

经点算,警方初步证实检获毒品逾300公斤,估计总市值超过3亿元,是近年来破获最大宗毒品案。

由于毒品数量惊人,需出动大批荷枪实弹军装警员,如临大敌般将数十箱毒品押送返警署。由于失踪荷兰华侨仍未寻获,生死未卜,警方通宵派员看守村屋,待今日再折返继续调查。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