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瑞典首场爆满 震撼中西观众(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0-04-09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观众被神韵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所吸引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道】2010年4月5日当地时间下午两点40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典首都Cirkus大剧院进行了首演。神韵艺术家们的每一个精湛的节目表演都赢得了全场观众长时间的鼓掌,每次掌声都是在主持人出场后才能平息下来。前来观看首场演出的观众中,有很多瑞典音乐家、艺术家、政要及华人作家等。

著名音乐作家:我不可能到达的高境界


音乐作家,前瑞典音乐家联盟主席安德士‧彦森先生

前瑞典音乐家联盟主席安德士‧彦森先生(AndersJansson)是瑞典著名的音乐作家。他是神韵的高级粉丝,每年都偕同夫人来观赏神韵的演出。在瑞典首演结束后安德士‧彦森先生接受采访时说:“我很高兴再次观看个演出,我已经看过两次了。今年我发现这次是另一个团的神韵演员演出。与去年的神韵演员们一样,他们的整个演出异常的完美,每一个节目都令我印象深刻。”

作为一名音乐家,安德士‧彦森先生首先对现场伴奏的神韵乐团情有独钟,他对整个音乐的创作、安排和演奏赞不绝口:“我认为现场乐团非常出色,这种中国乐器与西方乐器的结合令人兴奋,他们把握得很到位。在音乐上两者配合得天衣无缝。能够听到平常不可能听到的乐器演奏,很多种乐器的音色都很美妙,非常有意思,不同的声音,不同的乐曲,演奏的非常专业,很快的节奏,变换很快,我从没感到过一秒钟的乏味。整个演出就像梦一般的美,实在太美了!我自己就不可能超越他们所达到的那种境界。鼓舞也很好看。让我觉得了不起的是一切都那么到位、精确,不论是舞蹈还是其他,看不出一点差错,太完美了!”

谈到舞蹈,安德士‧彦森先生认为:“最令人感动的是《挡不住的神的路》节目中那个小女孩。当然,那个手绢的舞蹈我觉得最有特色。”

当提起这样一台最高水平的中国传统文艺表演却不可能在中国演出时,安德士‧彦森先生评论道:“是的,它(中国)是一个专制制度,而这些在中国境外的团体,用这种方式表明自己的立场,今年的演出更加清楚地说明了这一点。这对母亲和小女孩的舞蹈故事,十分感人。我很理解那个情况,我本身也去过中国很多次,虽然没有被威胁,但我也知道什么话能说,什么不能说。”

著名流亡大陆女作家:回到我们文化的根


流亡在瑞典的著名作家茉莉女士观看了神韵的演出,有如身临其境般回家的感觉。

著名作家茉莉女士现流亡在瑞典,她与瑞典朋友于2010年4月5日观看了瑞典的第一场神韵演出后,非常高兴。首先,她生动地形容了她的瑞典朋友,观看神韵演出后的强烈震撼之情。她说:“今天我和很多瑞典人一起看神韵演出的节目,这些瑞典人说,他们感到非常惊艳!因为这种东方歌舞的美,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奇异的。来自东方的神秘,有很多传统故事,有很多很特殊的表演。他们只会惊讶:‘哇!’”

随后,茉莉女士内心深处真切的思想之情溢于言表:“对我来说,看这场演出的过程就是回家乡。我从一九九三年流亡瑞典,已十七年没有回家了!这个天幕上展现的那些青山绿水,高山大河,就像身临其境般回家的感觉。所以我很感谢这场演出,让我有这种体验。因为我们在西方看的都是现代歌舞。像回到我们文化的根,回到我们的故土。”

瑞典华人画家:震撼

华人女画家晓萍(笔名)目前生活在瑞典,出国前曾在中央电视台从事舞美工作。她和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的首场神韵演出。

大幕开启,《先皇开盛世》的辉煌场景就让晓萍很喜欢,喜欢的“就是神文化,那个万神下界的感觉”。

整场演出下来,她觉得:“舞蹈非常美,演出给人的视觉效果很好,还有传播中国五千年文明,神传文化,都是很美的。”
神韵的纯善纯美的演出震撼了晓萍,她说:“比较震撼的是这个演出在中国看不到;再有比较震撼的就是法轮功受到的迫害。”

她补充说:“演出中有两处很震撼,会感动得流泪,一个是当舞台上出现‘法轮大法好’;还有就是信仰不会被破坏,非常感动的。”

晓萍还记得,上次回国的时候上海国安请她吃饭,或多或少地受到他们一些威胁。“法轮功对自己的信仰那样坚持不懈,十多年了。国安请我喝个茶我都吓得够呛,所以有信仰的人就是不一样。而且坚持不懈十多年了,还在坚持,不容易啊,真的是这样,非常感人。”最后她深有感慨且敬佩地说。

斯德哥尔摩文化部部长:一场值得珍惜的演出


瑞典首都文化部部长 Berit Svedberg(右)与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晚会

BeritSvedberg女士是瑞典首都文化部部长。她与家人一起观看了神韵在瑞典的首场演出。演出结束后,她激动地说:“美妙的音乐,令人着迷的舞蹈。斯德哥尔摩的居民都应该来看神韵晚会。这是一场值得珍惜的演出。”

她还说:“整场晚会充满能量,也散发出很强的能量。节目中使用的色彩难以形容的美丽!能亲自体验神韵晚会,了解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是非常美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