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铁爆炸案 女人弹照片曝光 年仅17岁

发表:2010-04-03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4月2日,俄罗斯调查人员已确认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一名自杀袭击者身份。这名女“人弹”年仅17岁,名叫德兹内特.阿卜杜拉赫曼诺娃,来自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她的丈夫乌玛拉特.穆罕默多夫是一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去年死于一次特别行动。但第二起爆炸的自杀式袭击者身份尚未正式确认。

据俄罗斯媒体报导,调查人员确认了第一起实施地铁爆炸案的女人弹身份,可能是一名年仅17岁的“黑寡妇”。

这名“黑寡妇”名叫詹纳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Dzhennet Abdurakhmanova),他的丈夫乌马拉特-马戈梅多夫(Umalat Magomedov)是达吉斯坦共和国一名伊斯兰武装分子,于去年在俄军的特别行动中被打死。

俄罗斯媒体刊登了夫妻二人的照片,其中詹纳特头戴围巾,但露出一张孩子脸,两人手中都拿着手枪。报导称并不清楚两人是否正式结婚,照片中丈夫手上没有戴戒指。

俄罗斯调查人员确认詹纳特就是在周一莫斯科发生的第一起地铁爆炸案中引爆自己的女人弹。

制造第二起爆炸的自杀式袭击者身份尚未正式确认,但有消息称,第二名女人弹也是一名高加索武装分子的遗孀。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在莫斯科发生第一起地铁爆炸事件的几分钟后,酝酿第二起爆炸的一名女人弹可能被手机拍摄下来。

报导称,这段在发生第一起爆炸的地铁站内拍摄的视频中,有一名女子的样貌与当局公布的制造第二起爆炸的女人弹照片很相似。这名女子身穿黑色大衣,她跨过警察设立的铁拦板,神情恍惚。大约40分钟后,另一个地铁站发生了自杀式爆炸袭击。

消息指第二名女人弹与这名手机捕捉到的女子外貌“惊人相似”。俄罗斯当局尚未作出评论,但是已下令展开调查。

自 1994年,俄罗斯为打击伊斯兰武装分子而展开的两次车臣战争,以至近期连串的打击行动,令不少妇女痛失丈夫和儿子,她们大多没有接受教育,为了替亲人报复,经伊斯兰端极分子特训为“人肉炸弹”,因此有“黑寡妇”之称。

俄罗斯政府调查称,莫斯科地铁袭击事件的两名女人弹就是专门被招募来展开自杀式袭击的“黑寡妇”,而跟她们一同组成这支“敢死队”的还有另外28人。

这些“黑寡妇”不但训练有素,而且视死如归、手段凶狠。 2004年,“黑寡妇”接连炸毁了2架由莫斯科飞出的客机,血腥恐怖的最高潮则是对别斯兰第一中学的劫持,最后造成300多人死亡,其中半数都是小学生。 “黑寡妇”由此成为车臣女恐怖份子的代名词,俄罗斯人提起无不毛骨悚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