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人士:谷歌事件将惊醒大陆民众

发表:2010-04-01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公司退出中国市场事件,引起国际广泛关注。评论人士认为,谷歌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的行动,将会激发大陆老百姓追求自由的思想。

谷歌23号凌晨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政治经济评论家林保华分析,由于中共的网路控制,逼走了谷歌,然而,为甚么其他国家政府就不需要施行网络控制?林保华认为,这将激发民众追求自由的想法。

政治经济评论家林保华:「我想他(中共)这个做法本身也让中国人民来思考。那么这样就会激发中国老百姓追求自由、追求资讯自由一种想法。」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网路局负责人,指责谷歌不该违背承诺,停止对搜寻服务進行过滤,并表示反对谷歌将商业问题政治化;对新闻办的说法,林保华认为,真正把商业政治化的,正是中共自己。

政治经济评论家林保华:「共产党最无赖,最无耻就是共产党,明明自己作了一系列坏事,他倒反过来自己装成一个正人君子指责别人。」

广西教育界人士甘先生则对谷歌不为利益所动的骨气,表示钦佩。

甘先生:「这个谷歌还是满有骨气,大陆这个市场是块大肥肉,如果你占了一半以上的份额的话营业额肯定很多,但是他放弃了,还是觉得满佩服他的。」

对中共当局组织大陆媒体造成舆论抹黑谷歌,林保华说,中共当局的做法可能得到反效果,让老百姓对政府更加反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