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专栏】《文成天下》之新《北斋漫画》

作者:林旒生 发表:2010-03-31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斋漫画》是日本浮世绘大师所画的一部漫画。

日本人极擅画鬼,其浮世绘里面有诸多画鬼的内容,造型之独特中外罕见。

不过现在有一部新《北斋漫画》出版,所画的鬼物是以前的图书中或者文献上没有的,不过至于现在的地狱中有没有,我就不知道了。

这类鬼物活在现代社会的网路上,数量众多,以中国为大本营,那是它们出入的老巢。

这部新《北斋漫画》的主题就是以画这类鬼物为主。

新《北斋漫画》所画的这类鬼物也颇是生动,自然,因为是漫画嘛,所以有一种滑稽与妖诞的气息。

新《北斋漫画》所画这类鬼物的形象是小头、细颈、大腹、长手、鸡脚、红眼、暴牙、线舌、尖耳、瘦腮,但浑身上下却没有一根儿毛,而最大的特写是阳物特大。

新《北斋漫画》的作者考虑周道,在他的这部作品里做了一个注释,当然这注释不是他的原创。

该作者解释说之所以这类鬼物长的是这样,是因为有“如此、如此”之原因的。

譬如其中之一:它们的阳物特大,是因为这群“浑身上下却没有一根儿毛”的鬼,经常手淫与意淫,如此用进废退,时间一久,它们的阳物就自然变的大了;但它们手淫与意淫时有个特点,那就是全身上下都在活动,其手、眼、耳、舌等都要全部开动的,高潮之时会发出凄厉的尖叫。

而为什么是鸡脚呢?该作者解释说这群“浑身上下却没有一根儿毛”的鬼物有个特征就是装“伟大”或者“正确”,但明明它们又不是,如传说中的“鸡脚神戴眼镜冒充正神”——他如是说。

那又为什么是线舌呢?舌细而长如线?作者解释说是因为这些鬼物多话,但从来又鬼语嘤嘤,说话的声音象坏了的老式的唱片机一样,根据唯物论原理,他想它们的舌头应该就是这样——作者还有点惋惜的说如果有一天能够抓获一只“浑身上下却没有一根儿毛”的鬼,可以作个解剖看看其生理结构是否属实。

新《北斋漫画》分为几卷,作者暂画了几个部份,此类鬼物虽然在现实中狰狞可怖,但经作者之笔画来却是另一种味道,亦不失为我们在茶余饭后之余的一个消遣,但我以为新《北斋漫画》应该是一部经典性的作品,毕竟他画出了一个妖怪之国,这是高手所为。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036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