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和央视美女主播卷入王益受贿案

发表:2010-03-30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出版的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其受贿1190多万元。令人震惊的是,王益涉嫌犯罪一案,有两个著名女明星牵涉其中。 据传为赵薇和刘芳菲。(北京晚报)

大陆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受贿案一审,今天上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检方指控检方指控其受贿一千一百九十多万元人民币,影星赵薇和央视主持人刘芳菲两位女星也牵涉其中。

港商李涛通过录像作证,指出他在深圳开过一家百货公司,公司开业典礼时,王益前来出席,并带来女明星赵薇,典礼结束后,李涛给了赵薇三十万元的出场费。此外,著名主持人刘芳菲在北京买一套房子,月供上万元。于是,王益叫李涛给刘二百万元人民币,用于偿还房贷。

王益因受贿案遭到大陆有关部门调查,他叫刘把二百万元还给李涛,并叫刘给李涛四万元利息。

对指曾收受王益三十万人民币出场费一事,赵薇经纪人陈蓉回应称,根本不认识王益和李涛等人,她强调赵薇当时出席的只是一个简单单纯的商业活动,并不存在违法行为。

北京晚报报导,中国大陆国家开发银行前副行长王益受贿案,今天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大陆著名女星赵薇和名主持人刘芳菲被指与此案或有关连。

检方指控王益受贿人民币1196万元。第1笔受贿款项来自香港商人李涛。李涛在湖南承接一个高速公路项目时,透过王益取得贷款,并且向王益行贿人民币 538万元。李涛也已被捕。

王益受贿的第2笔款项,是透过他的弟弟王磊,为云南昆钢朝阳钢渣公司董事长周宏办理贷款,并且分12次透过王磊或自己,收受周宏贿赂约人民币630万元。

王益受贿的第3笔款项,是帮助河南一个也叫王磊的人,为他的企业办理贷款,王益向王磊索取了30万元。

检方指出,李涛经由录影指证,他在深圳开设百货公司时,王益前来出席,并且带了赵薇。典礼结束后,李涛给了赵薇30万元出场费(出席典礼的费用)。

此外,刘芳菲在北京买了1套房子,王益让李涛给刘芳菲200万元,用来偿还房贷。

后来王益事发被调查,让刘芳菲把200万元还给李涛,并要刘芳菲给李涛4万元利息。

还有,王益带孩子到美国拉斯维加斯过年时,李涛给王益孩子的压岁钱,一出手就是1万美元。

报导说,王益认罪态度良好,坦承“这些事都属实,这是我利用直接权力以及权力以外的影响力,为他人谋取利益,我也得了好处。”

现年54岁的王益,1992年到中国国务院证券委员会担任办公室副主任。1995年11月,年仅39岁时出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分管股票发行、基金等重要部门。

1999年2月起,王益调任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任副行长(副部级)。2008年6月王益因涉嫌受贿,被中共中纪委“双规” (在规定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

报导说,王益之前,已有7名证监会官员先后因案被黜,包括上市部副主任鲁晓龙、上市部副处长钟志伟、发行部副主任刘明、发行部副处长王小石等。

赵薇是大陆著名女星,主演的“还珠格格”曾在台湾大红。

刘芳菲是大陆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国际部节目主持人,主持的节目有“国际艺苑”、“影视俱乐部”、“经典”等,同时还是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文化专题部节目主持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