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挑战中国互联网审查制 但美国企业应者寥寥

发表:2010-03-26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高举互联网自由的旗帜,试图与中国互联网审查制度对抗,但美国企业界应者寥寥。 目前只有域名注册商GoDaddy.com追随谷歌,公开对中国政策表示不满。GoDaddy.com称,因不满中国要求其采集域名注册客户的图像信息,将停止在中国域名注册服务。 不过外界认为GoDaddy此举主要是商业伎俩,与互联网自由关系不大。 微软(MSFT.O: 行情)、雅虎(YHOO.O: 行情)等企业亦宣扬互联网自由,但均未直接对谷歌呼吁抵制互联网审查作出直接响应。除了GoDaddy之外,没有一家科技企业表示将因不满中国政策而调整在华业务。 Cowen & Co分析师弗雷德兰德(Jim Friedland)称:“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政府或企业效仿谷歌有什麽好处?显然毫无益处,因此没人这麽做。” 谷歌孤立无援 谷歌未能争取到盟友,这可能表明谷歌未来在中国还将面临挑战。根据过往经验,在中国要想与政府谈判,往往需赢得广泛支持。 而美国官员此次似乎采取了隔岸观火的态度,称谷歌在华业务调整纯属其商业决策,华府并未介入。不过美国国务院表示,会继续与北京方面讨论互联网自由问题。 对于中国互联网审查制度,许多科技企业不愿公开站在谷歌这边。 很多美国科技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与资产规模比谷歌大得多,因此面临的风险更大。分析人士估计,在谷歌全年净利中,中国业务仅占1-2%。而GoDaddy亦预计中国业务营收占自身总营收不到1%。 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执行董事赵光斗指出,谷歌公开对抗中国政府,对其在中国的品牌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可能危及在中国的其他业务前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