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高空滑降上学 有如坐云宵飞车(组图)

发表:2010-03-22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岁的黛西莫拉抱布袋里的弟弟,每天就以这种高空滑降的方式上学。

钢缆是当地居民唯一的对外交通工具

哥伦比亚的尼格罗河(Rio Negro)在隆隆的吼鸣声中奔流而下。在400公尺高的上空,九岁的黛西莫拉正准备飞越过这道深渊。

她把自己系在一道古老生锈的滑轮系统(pulley system)的下方,然后利用高空滑降(Zip Wire)的方式,以时速40哩的速度,让自己迅速滑到约半哩外的“彼岸”:另一座山头。

图中的黛西是带着五岁的弟弟贾米德一起上学的。但由于弟弟太小,不大会滑降,所以姊姊把她放进布袋里抱着,然后以一个木制的叉子控制着滑行的速度,两人就这么一路滑上学。

她每天上下学都要经历这么两趟如云霄飞车般的历程。有十几户人家住在这个距离首都波哥大东南方约40哩的地方。12根横跨河谷的钢缆,连接了两面的山,也成了住户们跟外面世界的唯一连接。

德国探险家洪博是第一个发现这不寻常运输系统的西方人,时维1804年。

最初这个系统是麻绳制的。后来居民为了在附近的热带雨林伐木营生,才把系统改为钢缆。但后来砍伐森林的生意被禁止了,居民们才转行作农耕和家畜养殖。直到今天,这些钢缆仍是当地居民唯一的对外交通工具。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