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有奇石 官方有忌讳(组图)

发表:2010-03-20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平塘地质奇观 巨石惊现"中国共产党"五字。——看看是几个字?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0日 16:45

中新网12月9日电 中国名家科学文化考察团近日结束对贵州平塘县的考察活动,而该县境内似“中国共产党”字样的地质奇观也揭开神秘的面纱。

在贵州省平塘县桃坡村浪马寨,一块巨石从石壁上坠落而下后分为两半,相距可容两人,两石各长七米有余,高近三米,重百余吨。过去由于两石间长期堆秸秆树枝,石旁又有两株大树遮掩,从未引起人们的注意。2002年春天,当地举办摄影活动,村支部书记王国富在清扫此地时无意中发现巨石裂面清晰可见“中国共产党”五个横排大字,字体匀称方整,每字近一尺见方,笔画直挺,突起于石面,如人工浮雕。

这一奇石立即一传十,十传百,甚至越传越玄。前来观奇探秘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游客趋之若鹜。但问题也愈发突显:这一奇石是真是假?是人为还是巧合?是新闻炒作还是地质奇观?

为了尊重科学、尊重事实,应平塘县委、县政府的邀请,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质专家李廷栋,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质专家刘宝珺,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国土资源部国家地质公园评委、著名古生物学家李凤麟等15人组成的“贵州平塘奇观·中国名家科学文化考察团”于12月5日至8日深入贵州平塘掌布河峡谷对奇石进行实地勘探考察,揭开了这一地质之谜。

7 日,李廷栋、刘宝珺等权威专家正式向社会公布考察意见。他们认为:该地质奇观位于中二叠统栖霞组深灰色岩中(距今约2.7亿年左右)。岩层中的古生物化石及生物碎屑呈似层状分布,经溶蚀及差异风化作用,使生物碎屑突出于石灰岩上。巨石坠落后,在其南、北两石同一层位的石壁上,均可见由突出的化石及生物碎屑组成的各种图案。这些图案包括像“中国共产党”几字在内,从不同角度观察,均可有多种意会。

专家们认为,这些现象虽然是极其罕见的小概率事件,但均可从地质科学特别是沉积地质学上得到解释和说明。掌布河谷巨石坠落处,系一个偏远的山间溪谷,居民极少,经考察,巨石图案上至今未发现人工雕凿及其他人为加工痕迹。

考察团的权威地质专家认为:这一象形图案由钙质海绵为主的化石无序排列浑然天成,字距大小均匀,且能连成一政治术语,其存在概率约为一百亿万分之一,极其罕见,堪称世界地质奇观,具有不可估量的地质研究价值。

专家同时呼吁,希望当地政府尽快采取妥善保护措施,以免遭遇人为破坏。专家还就地质奇观如何保护与开发,如何申报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如何与旅游相结合等问题提出了科学的建设性意见。


「中国共产党亡」──贵州境内惊现天成「亡共石」(大胆人士的称呼)(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藏字石”风景区门票图案)

另附消息:

这块“奇石”不仅中共政治局九个常委曾分期前往观石。2006年11月21日至24日,香港曾荫权率领由政府官员和本地商界领袖组成的代表团赴贵州考察旅游资源,也是直奔“奇石”而去。

具体时间开列如下:

2002年11月24日十六大刚刚结束,温家宝到贵州。

2003年4月10日至14日,曾庆红到贵州调查研究。

2003年10月21日至27日,贾庆林考察贵州。

2004年1月1日至4日,黄菊考察贵州。

2004年5月2日至6日,吴官正考察贵州。

2004年6月30日至7月5日,吴邦国考察贵州、云南。

2005年2月7日至11日新年期间,胡锦涛考察贵州。

2005年12月12日至15日,李长春在贵州考察。

2006年11月21日至24日,香港曾荫权率领由政府官员和本地商界领袖组成的代表团考察贵州省3天,主题是发掘当地的旅游资源。

2007年1月26日至30日,曾庆红再次视察贵州指导工作,公开报导了黔南行。

中共九个常委去贵州期间都亲自看过此石。不过,谁也不敢下令把巨石炸了......


当地还把这个奇石叫“救星石”,向天求救让共产党亡的那个救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