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艳日记”内容属实 女当事人接受调查(图)

发表:2010-03-16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日记门”局长韩峰13日因涉嫌受贿犯罪被广西检方逮捕,1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党组做出决定,开除其党籍和公职。

未双规是因日记内容属实

广西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主任廖宏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韩峰于2月22日被停职接受调查,3月1日区局纪检监察部门对韩峰正式立案调查。3月9日,韩峰涉嫌受贿被广西烟草系统纪检监察部门移交给南宁市检察院进行司法立案侦查。

按照党内对贪腐官员调查程序,一般要先双规调查后再移交司法机关。广西烟草系统的一位匿名干部称,之所以没有对韩峰进行双规,是因为纪检部门查证日记所写内容属实。

官方迄今为止没有披露日记是如何泄露的。来宾市警方曾称,最早的发帖地点位于广东。多方消息证实,日记泄露怀疑有三个渠道:韩峰情人谭×芳的前老公、韩峰妻子莎、竞争销售处处长的对手。

受贿款多为建筑商所送

检方查明:韩峰利用先后担任钦州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职务之便,在发包办公大楼、办公网络建设等工程中,为承建商提供帮助,多次收受承建商的贿赂款共计48.2万元及价值30万元的商品房一套。

日记中记载向其行贿26.5万元的人员为:广西钦州某建筑工程公司工程处经理陈璋 21万,其他包工头李文强3000元、李能祥2000元。

这些建筑商行贿日期与来宾市烟草专卖局修建办公楼的时间吻合。该办公楼2006年 11月奠基,2009年4月18日竣工。

另外5万元受贿款来自广西中烟的王书成。王曾向韩峰兜售价值80万元的办公软件。

韩峰面临十年以上刑期

据与韩峰熟悉的来宾市某领导介绍,检方专案组抵达来宾后,没有入住市区宾馆,而是悄悄住进来宾乡下某宾馆办案,并在烟草专卖局内对日记中涉及到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传唤,很快确认了韩的部分受贿事实。13日,南宁市检察院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报请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审查对韩批捕。

法律界人士称,根据刑法有关规定,受贿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女当事人正接受检方调查

记者昨日联系上一位和韩峰熟识的来宾市官员,据透露,“局长日记”中提到的在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工作的女当事人,目前正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

韩峰日记是否会涉及到其他官员,现在还不得而知。据韩峰的日记记载,广西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审计处处长韦少春通宵赌博,区局纪检组长叶青峰、来宾市局纪检组长苏琪武等人均涉及到公务宴请、娱乐等等涉及到官员的敏感内容。

日记中另外还提及广西烟草的部分局长、来宾市政府的部分官员等。

据了解,该局内部在调查韩峰“日记”事件中,局纪检组长叶青峰没有参加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