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门”局长被批捕 女主角全“失踪”

发表:2010-03-15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一个官员因被网络曝光而落马。近期备受关注的“局长记”主角、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销售管理处处长韩峰,因涉嫌受贿犯罪,今天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广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检察机关初步查明:2002年至2010年2月,现年53岁的正处级官员韩峰利用先后担任钦州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职务之便,在发包办公大楼、办公网络建设等工程中,为承建商提供帮助,多次收受承建商的贿赂款共计48.2万元及价值30万元的商品房一套。

此案由南宁市检察院于3月9日立案侦查,13日报请自治区检察院审查决定批捕。

法律界人士称,根据刑法有关规定,受贿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今年春节前后,据称是出自韩峰之手的“局长日记”在网上传出。2月22日,广西烟草专卖局决定暂停韩峰的销售管理处处长职务。3月1日,由于“局长日记”在网上迅速升温,韩被自治区烟草局纪检部门立案调查。此后,自治区烟草局一直未对外公布调查的实质性进展。

网上流传的“局长日记”起止日期为 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6月10日。从日记内容看,日记的主人在将近一年半的时间内先后7次收受贿赂,共计金额27.5万元。其中包工头陈某分4次给了韩22万元。该日记中没有提及接受“商品房一套”。

今天下午,在获悉韩峰被捕后,中国青年报记者致电负责对外信息发布的广西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主任廖宏秀,询问他“今天案情有何进展”,廖回答说 “没有新情况”。当记者告知自治区检察院的官网已经发布韩被捕的消息时,他显得有些惊讶:“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可能要等到周一上班后才知道。”记者问廖 “烟草系统是否有其他人涉案”,他说“不清楚”。记者接着拨打自治区烟草专卖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谈天江和纪检组长叶青峰的手机,均无人接听。

记者联系上一位和韩峰熟识的来宾市官员,他还不知道韩被捕的消息,他说“昨天听说他还没有被双规”。另据透露,“局长日记”中提到的在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工作的女当事人,目前正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