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放IE浏览器,造福对手

发表:2010-03-09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报导,微软自从2月底应欧盟要求开始在欧洲Windows作业系统中提供IE以外的其他厂牌浏览器选单后,连带造福Firefox、Chrome等对手浏览器下载人次增加。 微软在欧洲浏览器市场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Mozilla表示,自微软2月底在Windows中新增浏览器选单至今,已有超过5万名使用者经由选单下载Mozilla开发的Firefox浏览器。除了Firefox之外,其他包括Google的Chrome、苹果Safari及另一业者Opera开发的Opera浏览器都因此受惠。 微软之所以会开放Windows使用者选择其他厂牌浏览器,正是因为几年前Opera率先向欧盟委员会控告微软利用Windows市占优势,刻意捆绑IE浏览器强迫推销。这场官司在欧洲缠斗多时,微软终于在2009年妥协,同意未来5年内在新版Windows中加入浏览器选单,且旧版Windows使用者也能在Windows更新时看到选单内容。 当初提告的Opera表示,2月底以来其浏览器在比利时、法国、英国、波兰等欧洲国家的下载人次已成长3倍。微软则表示,欧洲市场新增浏览器选单的作业估计要到5月中才会完成,至于是否带动对手浏览器需求现在还言之过早。 虽然近几年IE在浏览器对手倍出的情况下市占些微下滑,但至今IE仍是全球及欧洲市占最高的浏览器。市调机构StatCounter资料显示,去年IE欧洲市占率达46%,其次是市占39%的Firefox,至于Opera、Chrome及Safari个别市占率仅有个位数百分比。 虽然Firefox在Windows浏览器选单出现后吸引5万人下载,但Mozilla执行长李利(John Lilly)认为这对Firefox在欧洲平均每日50万人的下载人次来说只是冰山一角,而Firefox整体下载人次自2月底至今未见明显改变。 部分分析师则认为,虽然欧洲约有2亿台电脑使用Windows,但这些使用者不见得都能看到浏览器选单,因为许多企业防火墙会挡掉网路更新,导致使用者没机会收到浏览器选单。 其他包括Avant、Flock、Green等6个市占率小于1%的浏览器则因未能直接出现在Windows选单上,因而没有连带受惠,导致这6家开发商于上周一同向欧盟委员会抱怨。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