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策略-做一瓶可乐要处理3个气候议题

作者:邱莉玲 发表:2010-03-09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甲仙百年强震连美国企业界也紧张,可口可乐公司亚特兰大总部当天第一时间即热线联系中国、台湾可口可乐分公司、装瓶厂的高层,所幸台湾未传出重大灾情,否则这家全球最大饮料厂马上会启动‘企业持续营运计划’,进行危机总动员。 在台湾居住超过20年的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总经理柯莱恩,面对此地常遭逢台风、地震、豪雨侵袭,比其它地区的总经理有更多处理气候变迁议题的经验。他指出,地震可能引起断水断电,或台风豪雨造成水污染,都会使得饮料生产线中断,所以可口可乐生产工厂从最早的桃园厂,后来增加高雄厂,并在台南有协力厂,以便分散风险。 从2004年便将水议题纳入营运策略系统的可口可乐公司,已在2006年要求全球800家工厂在2015年达到减量20%目标,如今台湾所有厂区用水100%可回收再利用,甚至能将部分回收水卖给附近染整厂。 但人算常常不如天算,可口可乐公司在高雄、台南的生产线仍碰过缺水危机,有次为了让美粒果果汁不断货,只好掏钱买水投入生产线;又如听闻台风预报,可口可乐公司都会提早3、4天提高产能应变。 柯莱恩透露,这些因应气候变迁额外付出的成本,都是为了一件事:永续经营,对可口可乐来说,气候变迁带来的议题主要有水、原物料以及包装,在所谓‘企业持续营运计划’里建立有备援计划及支持网络。例如,台湾可口可乐公司曾因供货商无法提供制造可口可乐的CO2,很快启动供应链网络,紧急从泰国进口。(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