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成白宫发言平台

作者:陈颖芃 发表:2010-03-09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报导,社交网站Twitter逐渐成为美国白宫对外发言的主要平台,不仅白宫发言人随时更新Twitter状态,更将政府透过Twitter发布的所有消息视为正式公文,和书面备忘录一并建档保存。 早在欧巴马参选总统时,Twitter就被欧巴马团队视为重要的媒体平台,以致欧巴马正式入主白宫后,Twitter更加成为政府与人民之间最直接的沟通管道,从最新公共政策到欧巴马总统个人动态都会在Twitter上发布。 上周日,当美国在奥运男子冰上曲棍球总决赛败给加拿大时,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立刻发布Twitter短讯表示:‘哇!真是出乎意料的比赛。欧巴马总统在办公室观赏这场球赛,而我们都为美国队感到骄傲。’ 像这样闲话家常的短讯虽然无关重大政策,但却有助开启双向沟通管道。目前吉布斯在Twitter已经拥有3.3万名‘跟随者’(followers),且副发言人柏顿(Bill Burton)也有6,000名跟随者。除了白宫之外,从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副国务卿瓦伦瑞拉(Artuo Valenzuela),一直到美国各部会首长都定期在Twitter发表最新议题,足以显示美国政府积极跟上网络时代的企图心。 Twitter、Facebook等社交网站风靡全球后,新闻的传递时间已经不再像过去以日计算,而是以秒为单位。美国政府逐渐发觉,倘若网络每一秒都在传播社会舆论,那么政府发表立场也应赶上这样的速度。所幸欧巴马团队学习能力佳,早在去年白宫就利用Twitter发布欧巴马总统上任后第1场记者会的消息。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