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打黑 裁判整顿将成为新重点

作者:明宇 发表:2010-03-08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足球“反赌扫黑”风暴已经席卷了包括足协高官、俱乐部高层及投资人、经纪人、球员和教练员等多个领域,但此前几次反黑的重点——裁判却一直没有人涉案。不过没有涉案并不等于清白,特别是在中国足协前裁委会主任张健强落马后,所有人都认为“黑哨”被清查只是时间问题。

据大陆媒体报道,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暴风雨来得竟然如此猛烈。有媒体称,陆俊和黄俊杰两位知名裁判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上海体育台透露,黄俊杰被带走的时间是本周二(3月2日)。本次被带走协助调查的裁判一共四人,另两人是广东的周伟新以及一名河北籍女足裁判。几天前,陆俊还曾经出现在某电视台担任嘉宾,而在昨天,记者3次拨打陆俊电话,都已关机。消息人士称,陆俊和黄俊杰都是被目前已在狱中的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给“吐”出来的。

对于裁判界迟迟无人落马的质疑早在去年底就被提出。两个月前有媒体未点名报导出一些针对陆俊的“黑金”传闻,当时陆俊表现出一种“清者自清”的不屑,甚至说出了“无聊”、“没必要做出任何回应”。不过这样的“清高”终于被彻底打破——陆俊,这个曾经在中国足坛里代表着公平和公正的响当当的名字,与同样响当当的黄俊杰,因为一场风暴的到来而令人大吃一惊。

很多圈内人士称,当年就有“南黄北陆”之称的二人,被抓進去一点都不意外,“很多俱乐部都恨死他们两个了!”
  
在陆俊落马之前,圈内早有传言表示,陆俊的问题早在龚建平之前就被人揭发过,不过因为他在2002年成为中国唯一执法世界杯决赛圈的裁判,才得以被当时的足协高层保了下来。

在当年《羊城体育》一篇名为《首尾之战的话外音》的文章中,作者曝光陆俊在执法广州松日主场比赛前收受了客队的20万元贿赂,并通过判罚点球的方式帮助客队获胜。次年,陆俊将《羊城体育》以名誉侵权告上法庭,并最终胜诉。羊城体育报社在《羊城体育》上刊登声明向陆俊致歉,赔偿陆俊精神损失费8.5万元,实际经济损失17832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

记者在《羊城晚报》(原《羊城体育》上级单位)的同行处了解到了当时的内幕。原来在当年那场比赛之后,有一位自称了解内情的知情人士打电话对陆俊收钱一事進行举报,并在当时提供了一系列的证据和材料。该同行称:“文章见报并招致陆俊告状之后,我们报社将材料详细准备,本来以为可以胜诉。但没想到当时举报人所提供的材料,有相当一部分未能被法院认定,最终输了官司。”记者本想直接联系当年的文章作者,但该同行告诉记者:“这位老同志在那件事情之后早就离开体育记者圈了,现在也不愿意现身,不想再涉足中国足球这摊浑水了。”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裁判之一,陆俊曾在甲A时期6夺“金哨”奖,特别是从1995年到1998年的4度蝉联,更显示了他在中国足坛的“第一哨”地位。陆俊的落马,相当于直接挑战了中国足球联赛“金哨”奖的公信力。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