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负责人范亚峰被公安传唤八个小时 (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10-03-08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负责人范亚峰上周六被公安传唤八个小时,至周日凌晨获释。北京十多名维权人士到海淀区双榆树派出所声援,同一天,异见人士胡石根等多名基督徒也被当局以“两会”敏感期,禁止集体祷告。此外,上海的万邦教会近四百名教徒,开始禁食祷告。

图片:上周六,中国学者,北京家庭教会负责人范亚峰被公安传唤八小时。(网友提供/记者乔龙)

北京“两会”期间,被当局认为“敏感人士”的教徒,异见人士、维权人士,他们的行动受到严格限制。家庭教会负责人范亚峰上周六傍晚,在家中被公安传唤,传唤证上写着“制造噪音扰民”,这是范亚峰十天内第二次被传唤。他在被公安带走之前的十分钟,对本台讲述了原因:“2月26号上午被北京市国保传唤,要求取消27号下午的一个学术研讨会,不取消的话就抓起来,我们考虑到尊重‘社会和谐’的大局,放弃研讨会,这个已经是侵犯公民学术自由的行为,但是今天上午变本加厉,国保进一步要求我今天晚上主动放弃和西班牙记者约定的见面”。

范亚峰表示,他打算冲出家门,但发现公安已在门外设卡:“现在有一个便衣站在我家楼下,要限制我出去,我已经表示了,如果要限制我出去,就在楼下静坐,如果不让我在楼下静坐,我就在自己家门口至少静坐八个小时,同时也是基督徒的禁食祷告,抗议侵犯公民人身自由,基本人权的行为”。

十分钟后,约四点四十五分,范亚峰被公安带到海淀区双榆树派出所,其妻子吴玲玲及刘沙沙、戴金波等十多位维权人士赶到现场声援。律师张凯、唐吉田等人闻讯后,也赶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张凯说:“我出示了我的律师证,也要他出示他的警官证,他拒绝出示,把我推出去了。一点钟左右的时候,他们说,你们离开,我们很快就会放。”

周日凌晨一点半,被传唤近九个小时的范亚峰获释。他告诉本台,刚到派出所,就开始绝食:“前面两个多小时宣布绝食和祷告,中间(时间)有两个民警给我做笔录,记录基本情况之外,我拒绝回答任何所谓关于教会领导人的问题,在这之后有和相关警察们进行沟通,在凌晨将近两点回到家”。

记者:现在家门口有人监控吗?

范亚峰:这个监控还会继续,短时期内不会撤。

当天,异议人士胡石根等多名基督徒,也被公安禁止出门,他告诉记者,上午九点,遭到辖区公安李在鹏拦截的过程:“说你别着急,现在市局的正在查岗,等了大概半个钟头,片警就说,刚才请示了西城区国保杨新建,说今天绝对不许出门,我就问杨新建为什么,他说是上级命令,必须执行”。

胡石根原打算和徐永海、高洪明、杨靖、贾建英等多人参加“圣爱团契”家庭教会,每周六的圣经学习,他说: “都是做过牢的(异议人士)家属,他们都全部禁止,家门口有人看着,出不去”。胡石根指当局的做法违反法律:“第一是限制了人身自由,第二是限制了我们的宗教信仰,我说你开‘两会’不要影响老百姓的正常生活”。

胡石根曾任北京语言学院讲师,1994年被当局以“反革命罪”判刑20年,于2008年8月获保外就医。本台不久前报道,胡石根在一个月前,两次遭遇离奇车祸,都是一辆电平三轮车迎面撞来,又迅速离去。造成肋骨受伤。他说:“被撞了两次,现在的左肋骨还是痛”

对于当局在“两会”期间,禁止民众祷告。江苏宿迁家庭教会的施恩浩牧师称:“不给聚会,不给祷告应该说是违反的,祷告是信仰自由,不让聚会,不让祷告,没有法律依据”;

而早前被上海当局打压的上海万邦教会,近四百教徒上周开始禁食祷告,该教会的崔权牧师说:“我们开始禁食祷告,有几天,也有40天、30天、28天的、也有10天的,也有5天的,大概有三、四百人(参加),我们就是为了我们的信仰”。

去年11月上海有关当局以“非法社团”的理由,取缔有逾千信徒的上海万邦宣教教会,关闭聚会场所,强令教徒加入官方认可的教会,遭到抵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