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视角:中共时局之危以不言自明

——国外看到的是中国崛起 国内看到的是民穷

发表:2010-02-23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走到今天已经进入一个死胡同,三驾马车中的出口受贸易与货币战争影响逐渐萎缩,同时导致实体产业劳动者报酬难以提升,就业危机也越发严峻,而在实体产业低迷阶段投资只能依赖政府财政,最终又造成每年必须增印23%的货币来缓解投资压力,进而导致长达十余年双位数的通货膨胀,虽然投资拉动了少量就业但依旧受实体经济低迷影响无法拉动劳动者报酬增长,而且过急的投资建设下已经将金融杠杆拉得过长,金融风险也已经非常严峻,此外房地产作为内需产业的经济支柱又被过度依赖,致使地方政府为了经济增长而不顾经济质量疯狂拉动房地产,造就高房价,随后受财政与经济需求的不断膨胀,对房地产的依存度越来越高,导致政府对房价上涨的期盼越来越高,因此房价问题将越来越难以遏制。

受长达十年房价收入比距离拉大所影响,当前房地产问题与民穷问题过于突出,房地产已经不仅是经济问题,正在逐渐演化成为社会问题,已构成政治危险的不安因素,当然许多人并不重视社会问题,但是如果社会问题中掺杂着时局问题,就不由得不去重视。这一点从国际言论与时政中可以显而易见,从军事国防时局中看得更加清楚,在国家安全遭遇四面楚歌之际,民穷的政策却正在分化民心,这只利于分裂并不利于和谐稳定,更谈不及统一。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的经济“好像”正在崛起,但是代价却是民穷,质量只是以物易物,并且是以低过成本价格的资源贱卖来维系,从中美物价对比中可见,目前中国制造的物价在国内与国外的价格差异是3:1,也就是说中国制造的物价在国外仅是国内的三分之一,仔细研究生产问题可以发现,国内物价的三分之一仅是成本,很多商品价格在去除物流关税等费用后已经低于成本。同时受物价差异与经济结构问题影响,劳动报酬与居民生活成本的反差不断加剧,贫富差距太大越来越大。

十年前导致贫富差距问题的是出口型经济结构问题,历史我们无法改变,十年后导致问题逐渐严峻的是房地产问题,是高房价在不断吞噬民间财富,房地产投资与投机行为已经成为贫富差距拉大的根源,因此不解决高房价问题贫富差距只能越拉越大。

从《资治通鉴》、《史记》以及诸多历史资料中可见,中国历朝历代的兴衰问题皆源自民穷,因此在当前财政收入占GDP八成的今天,民穷状态已经远超五千年历史可寻,堪比秦隋末年,远胜唐宋明清末年,社会问题的严重性显而易见,内忧外患的局面已经生成。

当然多数人依旧不相信当前时局的危机所在,也不相信民心向背的危险系数,而从民心角度看,已经远不及朝鲜,中国时局之危以不言自明。

从中国四大发明与世界科技发展史鉴证科技,民富是科技进步的唯一根源,历史上任何战乱以及民穷的朝代,皆都是经济倒退与科技停滞,建政60 余年,用中国科技的发展与历史印证一下,可见民穷是当前科技发展滞后的根源,受民穷影响,高新技术人员滞留海外,高新技术开发创造力低下,军事发展缓慢,国力仅存于政府豪奢,社会结构千疮百孔,经济质量体无完肤,民生累积民怨,社会问题也不断在民族问题中体现,中国真的是崛起了吗?

高昂的房价、高昂医疗费用、高昂的教育支出,不断在挤压居民生活,抬高居民生活成本,房地产的投资与投机属性致使富人不断在掠夺穷人的财富,民穷趋势越来越重,民间的生产力与创造力都因消费困境所被遏制,没有科技产业的经济发展已经走到尽头,继续依赖房地产的经济发展只能令社会倒退,高房价的存在也已经成为阻碍复兴最大障碍。

来源:和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