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把持政法委 江派最后的堡垒

作者:李元翰、周平 发表:2010-02-23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长期以来,主管公检法的中共政法委系统是中国最腐败、最黑暗的领域。今年以来,胡温当局加紧進行司法体制改革。外界分析认为,这是开始整肃江泽民嫡系周永康把持的中央政法委,而周永康的贪腐和血腥镇压劣迹早已引起党内外不满。

2月16号,新华网刊登《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文章,文章承认司法部门存在刑讯逼供、裁判不公、违纪违法、以权谋私、司法腐败等问题,要求广大政法干警做到“四个在心中”、“三个至上”。把“党在心中”、“党的事业至上”放在首位。

流亡海外的维权律师郭国汀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最重要直接影响到司法腐败的就是党控司法,它是通过政法委来控制,严重破坏司法独立,或者根本就不存在司法独立----在中共专制暴政下。”

2008年5月4号,温家宝总理到中国政法大学与大学生谈法治时,提出“法大于天”的现代法治理念,温家宝的这篇讲话,被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江泽民嫡系李长春及中宣部一直扣押,直到去年12月4号法制宣传日,新华社才给以发表。

中国的公安警察、检察院、法院、武警系统,长期在周永康掌控的各级政法委管辖之下。而公检法种种违法腐败现象,以及无法无天打压访民、维权人士,却常被外界误解为胡锦涛、温家宝专制的做法。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说:“江泽民在共产党内统治了13年,他安插了军队的几百个将军;增加了一个第二武装部队就是武警;并且他掌控了政法委,从过去的罗干,现在又转移到了周永康手上;他也掌控了中央的宣传部。”

政法系统是胡温派系近年来权力争夺的主要目标之一,并专门成立了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今年出台30项改革实施意见,提出2010年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要求在十八大之前,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措施基本落实。

与此同时,涉及周永康等江派官员的前中国首富黄光裕案正在审理之中,随后,由此牵出的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深圳市长许宗衡、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影等人,也都将一一受审。

伍凡说:“胡锦涛为了保证他在十八大能够掌控主要的权力,把政法委的权力、包括宣传部的权力能够收编到他的手下,所以他现在正在利用中纪委反贪污的方式来双规,来抓那些站在江泽民一边、站在周永康一边的这些贪官们。”

据海外网站消息透露,郑少东是前公安部长周永康培养的接班人,他向中纪委办案人员交代了公安部的大量黑幕,他给周永康家族的钱就超过3、4亿人民币,并给周永康家族在香港、加拿大买了房子,还洗了两千多万美金送给周永康的家人。

香港《争鸣》杂志报导,中共十七大前,党内对周永康被列为政治局常委候选人反对声浪最大。为此,中央先后派出三组人马,对周永康工作过的地方和部门進行考核,结果评议都很差。

周永康在山东省东营任市委书记期间,经常流连于舞厅等夜生活场所。在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任总经理期间,每月的交际费都达30多万元,出国28次,批下7百万美元考察费下落不明。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期间,批准的2.7亿平方米土地,由官商勾结倒卖了。在四川任省委书记期间多次强奸妇女,包括宾馆服务员。

周永康80年代任石油部副部长时,与在石油部外事局工作的曾庆红私交密切,通过曾庆红的介绍,成为江泽民的外甥女婿。近10年来,周永康一直充当江泽民血腥镇压法轮功的急先锋。

香港《动向》杂志去年发表题为“400万网民要求周永康孟建柱引咎辞职”的文章透露,汽车厂家老总们联名举报,为获得某一款车型的上牌数据,要花40到100万向公安部交管局“购买”,调查结果怀疑幕后的实控人是周永康家族。累积十馀年,灰色收入达数亿元。

伍凡说:“因为政法委权力非常的大,他们利用政法委可以直通国安部、公安部、各个司法机构、法院、检察院,都是在国内的一些权力机构,利用这个权力机构進行贪污、腐败、盗卖。”

目前,中共政法委系统已成为江泽民派系把持的最后堡垒之一。伍凡分析认为,这次黄光裕、郑少东、许宗衡等人的案件,最后矛头直指周永康的话,胡锦涛就有可能重演扳倒上海帮陈良宇的局面。

郭国汀律师指出,要实现真正的独立司法,必须废除罪恶的中共政法委制度,取消共产党对司法的领导和控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