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移民入籍门槛将提高 建议尽快获永居权

发表:2010-02-23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处于经济危机中的各大移民国家纷纷削减了移民配额,英国也适时颁布新法,收紧了移民政策。7月,英国移民新法正式生效,8月初,内政部依据新法,颁布了《赚得居留权:公民权记分制细则》的草案,就获得公民身份的积分明细向公众征询意见。

今年2月10日,英国边境署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赚得居留权:公民权计分制细则》征询草案的政府回应文件。其中详尽统计了自2009年8月3日到10月26日草案公示期间,来自英国公众和各个社会团体的意见和建议。

新法实施后 永居权更难申请

根据现行移民法规定,持有英国工作签证的人,可以在工作满5年之后申请永久居留权,而5年居留申请永居同样也适用于难民和受人权保护法庇护的人士,家属移民则需要在申请永久居留权之前在英居住2年。

而新法实施后,凡未取得永久居留权或英国国籍的外籍人士,都属于暂时居留人士。在持暂居签证的人中,有3种类别的签证可以进一步申请成为永久居民或加入英籍:因工作因素而暂居英国,主要由记分制下申请Tier1(高技术移民、投资移民或企业家)和Tier 2(技术劳工)的移民人士;因家庭因素而暂居英国,其近亲属已获得永久居留权或是英国公民;需要庇护的人士及其家属,如难民以及获得人道主义保护的人士。

按照新法规定,自2011年7月开始,上述3种暂居英国的人士如果需要申请永久居留权或加入英籍,必须先申请&LSquo;见习公民。在见习公民期间,申请者无权享受永居或英国公民的完全福利。难民及受人权保护法暂居英国的人士,在见习公民期间不得领取政府福利。

分析认为:“新法实施后,永居权的申请门槛进一步提高,能够申请永居权的范围从所有持有英国工作签证的人,缩小至记分制下申请 Tier1和Tier 2移民人士。新法实施后,申请人要获得永久居留权,则需要坐更长时间的“移民监”才能获得身份,而不是像现行法律规定的,在工签、难民签或亲属团聚签证到期后就可以自动申请永久居留。”

建议:抓紧时间 尽快获得永居权或者入籍

对于很多英国移民申请人来说,之所以选择移民英国,首先看重的是其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然而,新法的实施使得移民申请人更难获得这些社会福利。

所幸的是,为了让移民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适应新规定,英国边境局已经将居留权记分制推迟6个月开始施行。因此,细则的有关规定暂定于2011年7月开始实施。

在细则正式开始实施之前,英国政府于2009年9月公布了过渡期的实施方案。在《赚得居留权》正式实施日之前已经获得ILR签证的移民,将自动被认定为新法中的英国永久居民,而无需支付额外费用申请。这些人可以在新法开始实施的头两年,按照旧例申请入籍。

建议:“已经获得签证并符合要求的移民申请人,应该尽快办理申请永居权的手续,因为新法实施后,只有拥有永居权的人才能享受英国完善的社会福利待遇。而持有永久居留权,但是还在考虑是否入籍的移民应该抓紧机会,尽量在2011年新法实施前办理入籍手续。因为新法实施之后,政府不但将对报税情况进行更严格的控制,移民申请人要想入籍还需要通过更加严格的考察、办理更加繁琐的手续。”

来源:中国商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