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中国人的非正常活着

作者:焦国标 发表:2010-02-19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一本书中碰到一个词,觉得有必要隆重推荐给每一个中国人,自访民、屁民至中共党国最高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以近年重大场合出镜先后为序)等人。这个词就是“非正常活着”,这本书就叫《滚爬血腥路——忆我贱民平民人生》。

此书由香港五七出版社出版,作者是万耀球先生。此词出现在该书的序言《谁种下仇恨,它自己遭殃》中。该序言的作者是香港五七学社干事、自由撰稿人武宜三先生。武氏写道:“这本书稿,2001年就送到海外了,由于种种原因,蹉跎至今。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指写作手法的‘非正常’,而我恰恰以为,这是一个非正常活着的人对非正常社会的控诉。我的朋友、苦难文学作家齐家贞说,常常说中国的非正常死亡几千万,其实,非正常活着的人更多。万耀球先生显然就是一个非正常活着的人。” 据这段文字看来,这个让我一见便起心非为它写一篇推荐文章不可,不写睡不好、吃不香的词组,其发明人是齐家贞女士,这一点我们也要记住。

其实我与万先生是“老相识”。我俩都住在北京大学燕北园小区,他的这部书稿几年前我就拜读过。有一天,万先生冲我讨伐中宣部之名,带着书稿找到我,看我能不能帮助联系出版。联系出版没什么进展,但书稿我却是认真看了一遍。作者个人切身遭遇的血腥事故似乎并不是最突出的,最令人怦然心动的是“我(作者)这一生,全被粗暴、莫名其妙的愤怒笼罩,一生未尝有过父爱、母爱、妻爱、手足爱”。

万氏3岁那年,革命父母离婚了。万被母亲争得,从此直到23岁,再没见过父亲,因而未得任何父爱。23岁认父之时,父亲说得很好:“没尽养育之责,来日方长,一定补上。”而且表示,他有条件补上:“我是国务院参事,七级干部。与周恩来总理私人关系很好。你们华东军区司令、军政大学校长陈毅与我是同学、好朋友。陈赓是我的同学,你二妹(同父异母)的干爹。安徽省委书记曾希圣是我的外甥。”

认父三年之后的1957年,万耀球被打成右派,劳改21年,工资被取消,每月只给18块钱的生活费。此时居然有一个“不懂政治的女孩”,愿意嫁给万耀球,真是谢天谢地。1961年,30岁的万耀球要结婚了,一无所有的他不得不向父亲开口,告借80块钱以买些必需品。想不到国务院参事、七级干部、未尽养育之责的父亲竟然这样回答儿子:“你得罪了共产党,划你为右派,你还结婚?给你18元劳动改造,不是惩罚你,而是共产党爱护你,只有艰苦才能改造好。我一分钱都不给你。减轻艰苦就妨碍你改造。”这就是万耀球遭遇的父爱。

再看万耀球的妻爱。不懂政治的女孩未必不受政治环境的影响。“我的妻子天生有毛泽东思想——在家庭里要当领袖,要统治别人。”“到现在结婚47年了……妻子还是坚持说,过去她作为右派家属受苦受难,是我这个右派害了她,我欠她的账,我应该天天向她磕头认罪。她愤怒地斥责我:‘我嫁给你倒了大霉,受了大罪。当初嫁给任何人都会享福。’”

万先生在书中未写及他与自己的孩子的关系。记得当时他曾告诉我,孩子们并不赞成他写这些东西,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说直白一些,实际上孩子们并不理解他。再直白一些,至少在他写作这些陈年旧事上,他与孩子们的关系是紧张的。万耀球1931年生人,就这样在由政治强加给他的苦难中非正常地活到今天。

万耀球先生的确活得不正常,可是放开眼望望,放开心想想,全中国有几个正常活着的人?大跃进时期,非正常死亡(饿死)的是三千多万,与此同时非正常活着的不止是这个数字的十倍八倍。文革非正常死亡两千万,与此同时的每一个中国人都非正常活着。不说历史,且说当前,全国几百万的访民,几千万的法轮功练习者,几千万的地下教会信徒,上亿的农民工,不都是在非正常活着吗?海外流亡者,天安门母亲,刘晓波、高智晟、陈光诚、胡佳、冯正虎、小乔等等,哪一个是正常的活着?

当今中国,最有条件正常活着的中国人莫过于前面提到的胡江吴温了,可是屈指算算,细细想来,他们与其他普通中国人一样,也都活得非常地非正常,非常地辛苦,非常地可怜。

先说胡锦涛,他起码有两条活得不正常。一条是一丝不苟地把白头发染黑,一条是自父亲胡静之辞世至今,三十多年未回故乡泰州添过一次坟,烧过半张纸。试问这活得正常吗?我曾写文章说,老干部将白发染黑,目的无非两个。一个是装年轻、装健康,欺骗辖区内的人民,一个是装嫩泡妞,跟孙子辈争女孩。看在胡主席没什么绯闻的份上,我可以暂不把他染发的目的归入上述两种,可是其非正常的性质是没有折扣的。据说胡公子海峰倒是代父回祖籍给爷爷上过坟,这本是很正常的。可是,据说胡公子在祖居之地享受的待遇却与国家领导人相当,这又活得非正常了,起码属于非正常活一次。

再说江泽民,本来最有条件做个正常活着的中国人,可他偏偏放福不享,退而不休。凡党国重大场合,他必像跟屁虫一样在胡后面爬高上低,连呼哧带喘。这正常吗?不正常。无论是根据党章,还是根据医嘱,活得都极不正常。

再说吴邦国,起码有一条活得不正常。前一阵子,吴在名实正相背的《求是》杂志上发表一篇文章,说西方的多党制不适合中国,中国不选择那条路。这话虽然出自吴口,我知道这决不是他的良知、真心。他的精神已被权贵利益集团攫去,无法做到我口说我心了,就像常人被鬼附体时不知不觉说鬼话一样。被鬼附体活得正常吗?当然是非正常。

再说说温家宝,也起码有两条属于非正常活着。一条是出国从不带夫人,二是对自己的老上司赵紫阳先生去世从未公开表示过哀悼。温是钻石王老五吗?若果如此,全国人民还真应该把这事放在心上,帮总理早日成个家。看人家法国总统傻可喜(萨科奇)是怎么活的,那才叫正常活着。大家都记得当年温站在赵紫阳背后到广场看望学生,2005年赵去世时,身为总理的温却连面都不露一下,人人都说这人活得不正常。

毛泽东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可是由上述观之,中国哪里站起来了?根本没有,仍然是非正常活着的东亚病夫。非正常活着还不算最惨的,更有甚者是还有些中国鬼是非正常死着。比如毛本人,他的遗体还能在天安门广场躺多久?斯大林的尸体被运出红场,倒进一个几十米深的大坑,上面倾进几卡车水泥浆,就这样埋了。毛在纪念堂算是最后的安息吗?我看未必。那就属于非正常死着。还有周恩来、邓小平,连一把骨灰都没留,连“寄托哀思”的地方都没有,后人肯定跟他们没完。也属于非正常死着。

全体中国人民都应该思考非正常活着这个现象。至于胡江吴温,此外还尤其应该警醒非正常死着的问题。

2010-2-3北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