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希腊危机重创信心 欧银被迫延后退场

发表:2010-02-09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家指出,欧洲央行(ECB)将被迫延后撤回紧急借贷措施,欧银如退场,恐助燃金融市场对希腊、西班牙与葡萄牙疑虑。 根据彭博报导,希、西、葡相继惊爆预算赤字危机,投资人已争相抛售这三国的资产,进而推高赤字融通成本。欧银如执意撤回紧急措施,收回对欧元区各银行的无上限融资,将推高利率,进而损及欧洲景气复苏信心。 伦敦大和资本市场 (Daiwa Capital Markets)经济家艾里斯 (Colin Ellis)指出:“希、葡、西的银行不成比例的仰赖欧银廉价融资,资金若出现枯竭痕迹,银行业若趋于疲弱,将造成市场震荡。因此欧银料将延后退场时程。” 为避免通膨升温,欧银亟欲撤回振兴经济措施。欧银已宣布将中止对银行提供12与6个月融资,下月将决定是否恢复再融资操作的拍卖程序。欧银目前以1%的利率提供银行无上限融资。 包括史塔克 (Juergen Stark)、默西 (YvesMersch)、韦伯 (Axel Weber)与李甘南 (ErkkiLiikanen)在内的欧银官员均表示,只要经济与金融市场情况允许,乐见重返传统货币手段。韦伯上月27日指出,欧银将于上半年以前采取下一步退场行动。 包括Laurent Bilke在内的经济家指出,欧银应延后重返每周拍卖操作,直到下半年。曾任职欧银的Bilke指出,重返正常再融资操作将推高欧洲银行业隔夜拆款利率 (Eonia)近70个基点,接近欧银指标利率1%。 现任职伦敦野村国际 (Nomura International)的Bilke指出:“欧银若太早退场,恐导致对货市短期利率变动非常敏感的经济问题加剧,进而增加政府与银行融资困难度及成本。欧元区货市也面临再次急冻风险,损及欧元区经济体的信贷流动。” 欧银去年12月预估,欧元区16国经济今年有望成长0.8%。欧盟委员会 (European Commission)指出,欧元区去年成长萎缩近4%。欧银下月3日召开例会后将公布最新景气评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