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骗同意拆迁 土地遭强占投诉无门

作者:特约记者陆芳、宋月采访报道 发表:2010-02-03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四川彭州市当景山镇石牛村村民马保丽向本台记者投诉,因彭州市修建川西公路,在当局的各项补偿条件下,她的房屋被拆迁。事后,当局给她的承诺却无一兑现。马保丽多次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诉,但是无人理睬,反而受到威胁,说要没收她的土地。

当景山镇石牛村十组非农户马保丽告诉记者,拆迁前,因为当地政府给出具体的补偿条件,她同意并配合了拆迁行动。

【录音】:当景山镇拆迁办主任王成清(音)找到我的时候,说你们的房屋属于拆迁范围,按照公路拆迁标准,以后你的孩子户口和宅基地都在石牛村十组,应该享受每人8千元的拆迁补助。公路修好后,划给我的100平方的筑建面积,就在川西公路旁边盖(新房) 。他当时就是这样的承诺。

但是事后发放补助金时,马保丽却被告知,她是非农业户口,不能领取拆迁补助。

【录音】: 我当时就蒙了。我说我为什么享受不了?我的宅基地,户口都在石牛村十组,我也是正正当当的拆迁户,况且还是当初你亲口承诺的。

之后,马保丽数次找拆迁办协商,拆迁办主任都避而不见,她又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也都被置之不理。今年1月13日, 马保丽再次向镇政府反映时,更是遭到没收土地的威胁。

【录音】:我们当景山镇的好像第三把手黄亚(音)副书记,他居然回答我说,你是非农业户口,土地是国家的,全部给你没收了。我当时头嗡的一声,土地给我收了,让我上无片瓦,下无寸土,让我流浪街头。我就是想问一下他们政府,难道我支持政府修路,我错了?难道我相信政府承诺,也错了?

马保丽目前在彭州市做临时工,仅以微薄收入糊口。她希望能够藉媒体和社会舆论的力量,要回属于自己的合法财产和权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