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汉语教学猛增 将成第三大外语(图)

发表:2010-01-22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外语教育节奏缓慢之时,汉语教学在美国外语教育中一枝独秀。目前,共有1600所美国学校开设汉语课,汉语即将超越德语成为美国第三大外语。

据《纽约时报》1月20日报道,尽管美国有数千公立学校停止教授外语课,但在整个美国,一种语言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那就是汉语。在华盛顿一个名叫“育英”的学校,所有200名学生都接受中英文两种授课方式。

美国政府一项粗略统计显示,现在美国约有1600所公立及私立学校开设汉语课,10年前只有300所学校开设汉语课,开设汉语课的学校数量正急 剧增长。该统计还显示,在美国开设外语课的2.75万所学校中,开设汉语课的学校比例占到了4%。在过去1997至2008年间,开汉语课的学校仅占开外 语课学校的1%。美国“应用语言中心”主任南希-洛兹德说:“汉语课的开设正改变美国外语教育现状。”

美国大学理事会副主席特雷弗-帕克尔表示,在美国,参加汉语预修课测试的学生数量正迅速增长。今年,汉语有望超越德语成为全美第三大参加测试人数最多语言,仅位于西班牙语及法语之后。帕克尔说:“汉语有望在如此短时间内超越德语,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惊奇。”

《纽约时报》分析称,汉语教学之所以风靡美国与中国政府政策密不可分。中方向国外派遣汉语教师,并支付他们的部分工资。此前,有的学校自己为开设汉语课,只能自己掏腰包支付上课费用。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南部的马西隆地区,约翰逊高级中学在 2007年秋季开始开设汉语课,该校国际语言部主任达伽特说:“我们想开设初级西班牙语课,但我们没有免费西班牙语教师,但如果开设汉语课,我们能得到免费汉语教师。”



来源: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