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官“应聘”遭拒 网民热议

发表:2010-01-08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昨天赴人力资源市场展开求职初体验,结果竟因为"年龄过大"当场遭拒。这则新闻引发大陆网民热议,很多人留言呼吁,官员都应走出办公室,深入民间了解疾苦。

对于省委书记因"年龄太大"被公司拒聘一事,许多属于"4050(40到50岁)"群体的网民感触颇多。

中新网引述网民"阿成"说,"4050上有老,下有小,是最需要工作的群体,却又是最受用工单位歧视的群体,希望卢书记亲自体验后能采取措施,改变我们目前面临的窘境。"

网民"铁人"则表示,"我们把青春献给了社会,可我们还没老迈的时候,却被无情地抛弃了,希望国家更多地关注4050群体。"

更多的网民关注的不是卢展工"被拒聘",而是省委书记"微服私访"这种工作方式。

"小宗"抱怨,"现在官员和群众的距离有点拉大了,百姓往往只能在电视�看到自己的‘父母官'。"

以"冷眼"为代表的网民则认为,"官员们应该更多地走出办公室,走出小轿车,坐上百姓的炕头和小板凳,了解一下秘书报告之外的民间疾苦和社会真相。"

网民"如夜"也表示了自己对官员"微服私访"能否奏效的担忧,"要想真正了解民间实情,恐怕官员们首先要避开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媒体的‘跟踪',不然看到的很可能是早就安排好的‘表演'。"

中国最高领导人胡锦涛日前强调,地方"一把手"应该走入民间、亲民爱民。此言一出,中国各省市地方领导纷纷"动起来"。

大河网报导,正在焦作市视察的卢展工7日上午前往当地人力资源市场。

报导描述,卢展工走到一个服务窗口坐下来,拿起厚厚一叠招聘简章一页页翻看,"招客服代表5名,招媒体发展代表2名,大专以上文化(大专程度)",看着河南省纳海广告有限公司的招聘登记如此这般写道,卢展工突然问现场工作人员,"这个公司没有年龄规定,我想应聘他们的媒体发展员,你打电话问问,看看行不行。我59岁了,姓卢。"

电话接通后,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人员问广告公司,"我这里有一位姓卢的同志想应聘这个职位,他今年59岁了,你们看怎么样?"

对方立刻回说,"那不行,年龄太大了!"工作人员"求情"说,"不行吗?你们这上面没有登记年龄要求啊!"

听到这里,卢展工并未善罢甘休,连忙对工作人员表示:"你跟他们说,我年龄虽然大,但是经验很丰富,我与媒体联系很多,看看他们要不要。"

经过一番交涉,工作人员放下电话对卢展工说,"不好意思,他说想要一个年轻的,能往外跑的。"

卢展工感慨地"自嘲"说,"呵呵,59岁的人家不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