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大陆人潘翔为温家宝维权

--古筝神童之父:扣押温家宝的信 是温之辱

发表:2010-01-02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古筝神童"潘婷的父亲潘翔为女儿出国演奏受地方政府刁难,愤而于2008年2月致函胡、温,08年6月26日获知温家宝已回信给他,但至今地方政府扣押该信件。潘翔为讨回该信件而上访,被关在精神病院近2个月。潘翔认为政府扣押温家宝的回信,是对温的污辱,连温的人权都被剥夺,更何谈百姓的人权。

潘翔08年2月间陪女儿在香港举办古筝独奏会,演出很成功还接受香港亚洲电视台、无线电视台的专访。在港期间,潘翔曾经以家书的形式,于08年2月26日给温家宝、胡锦涛写了一封信,信中除报告了潘婷情况外,还举报了他们在办理出境手续时遭遇到江苏省宝应县政府的刁难,另外还将此次独奏会的海报、画册随信寄上。

潘翔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胡温是非常关爱潘婷,这是从艺术人才的观点出发的。经他多方打听,2008年6月26日他找到县纪委的庄明,确认温家宝总理是给他回了一封信,但是信转给了信访局,宝应信访局局长也说是厚厚的一个大信封,他认为肯定是温总理给潘婷的礼物,或者是一本书、或者是音乐碟片。

后来,他多次找到宝应县信访局、政府等部门索要这封信,但被告之信不能给。一次到县政府上访,副县长王友芳表示,该封信她看过了,但不是温家宝写的,是办公室的人员代写的,甚至说"你要这封信有什么用?拿回去也不能当饭吃。"在追索信的全程中,他表示都录了音,决非虚言。

有网友称,被"别有用心"、 试图"颠覆国家政权"的所谓公仆们独吞信件,这种"贪污"比贪污人民的财富,更让人民伤心和绝望。

潘翔一再强调,今天之所以上访,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温家宝而维权,扣押总理的信件,就如同古代的扣押圣旨,是要杀头的。他不断上网发帖揭露,不久,县司法局的两位工作人员找到他,让他罢手,并且告诉他,如果他愿意,县里可以考虑给他们夫妇俩安排一个工作,但潘翔没有接受。

2009年4月 22 日,几个公安局的便衣找到潘翔,不由分说将其拉上车,送到了一家精神病医院,被强行打针、吃药。由于他对药物过敏,全身浮肿,尤其是双腿肿得厉害。始于6 月15日将他从精神病院释放。但恐吓他不准再讨回信,否则还会关他。出院后,家人立即将潘翔送到了一家康复医院治疗,一直到6月22日才回到家中。
  
由于上访,家人受到了他的牵累。目前潘婷参加比赛,连名都不让报,也不让她上学;妻子出去找工作,一听她是潘翔的妻子就不被录用。而潘翔的古筝培训教室收不到学生,据称是,当局和相关人员到处散布说潘翔是精神病,家长们不敢再把孩子交给一个"神经病"。同时,家长们还担心,潘翔和当局对着干,会影响教学。潘翔说:"他们就是在从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拖垮、名誉上搞臭我"。

今年13岁的潘婷,4岁开始师从其父潘翔学习古筝,凭着刻苦好学和良好的感悟能力,演奏技艺提高很快,5、6岁时就掌握了很多专业的古筝曲目。多位古筝大师收她为徒,在名师的指点下,潘婷古筝技艺不断提升。2008年10月下旬受邀赴港直接参加首届香港中华文化艺术节,获得古筝少儿B组第四轮总决赛金奖,被香港演艺界冠以"古筝神童"的美誉。

在不断上访中,潘翔体会到访民维权的艰辛,他自称是"访民的儿子",在被关在精神病院期间,他说看到很多访民也在里面,遭受非人的待遇,幸运的是他会在网路上发声,但很多访民不会上网,无法倾吐冤情。

他认为中国所有的邪恶在中央政府,他说初到香港看到大纪元时报,认为是一份污衊中共的报纸,是一份反动的报纸,但经过他自身的遭遇,及周遭访民被迫害的无助,他的思想转变了,他认为大纪元说的都是实话,是一份正义的报纸。目前他孤立无助,希望借助本报发出正义之声,唤醒中共高层对人权的重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