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里的毛泽东像

发表:2010-01-01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说今年白宫里的圣诞树上挂有一个毛泽东像。在毛泽东的故乡,中国政府继承毛泽东的衣钵,选择圣诞之日判决刘晓波先生十一年的重刑。一位中国公民有家有国不能回,在日本机场海关外滞留五十多天,度过他的圣诞节。然而在崇尚民主、自由、人权的美国首都的心脏却将这位犯下滔天之罪的独裁暴君供上了象征生命、和平、博爱的圣诞树,不能说不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我倒还不认为奥巴马夫妇像美国拳击手泰森将毛像纹身那样是出于对毛的崇拜敬仰,但至少可以说他们对共产主义的危害认识肤浅,对无产阶级专政的残酷没有切肤之痛。即使选择毛像是他们的下属所为,但我想奥巴马绝不会容许让希特勒头像或者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坚持黑奴制的南方联盟的国旗挂在白宫的圣诞树上的。

美国早期南方的黑奴制不拿黑人当人。毛泽东则将几乎所有的中国人,尤其是所谓的黑几类(四类,五类,不断增长),变成他的奴隶。同黑奴世代相传一样,中国的贱民子女也永远背着"出身不好"的罪名,"享用"一生。中国这些贱民的总数至少是美国黑奴的十倍。希特勒杀了六百万犹太人。在毛泽东的血腥统治下,从土改,镇反,三反五反,反右,三年人祸,一直到文化大革命,直接被杀的,劳改死去的,饿死的,自杀的,武斗死亡的,加起来不下于有六千万,也是希特勒杀人的十倍以上。

西方的"左派"对自己国家里资本主义的弊病横挑鼻子竖挑眼,但他们中的许多人为了宣传他们的理念,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可以对世界上的极权统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不惜掩盖事实,蓄意美化。纽约时报记者华尔特 杜朗梯 (Walter Duranty) 不顾当时苏联大饥荒的事实,从莫斯科发出一系列的报道,极力美化苏联社会及其独裁者斯大林。他竟为此得了普利策奖。著名文学家罗曼罗兰只把他看到的苏联人民缺乏自由,生活艰难,在恐怖中生活写入日记而不予发表,而在公开言论中依旧为苏联大唱赞歌。文革中到中国朝圣的欧洲和美国左派也把当时中国描述得像人人平等,个个幸福的人间天堂。刚刚离任的白宫通讯主任邓恩 (Anita Dunn) 也称毛的哲学是指导她政治策略的路标。

今年奥巴马访华,对人权只是一笔带过,这次刘晓波被判刑,也不见白宫有强烈反应。这次将毛像请入白宫,更是对几千万死于毛泽东的铰肉机下的亡灵和几亿深受其害的中国人民的侮辱。

倡导民主、自由、法制,走理性、温和道路的刘晓波被判重刑与美国和西方纷纷淡化人权,谋求经济利益也不无关系。尽管我并不主张人权同经济贸易挂钩,发展经济贸易不仅互利两国经济,改善百姓生活,而且也促进国民对民主自由的需求。但是旗帜鲜明地,公开地向每一个极权政权,而不是有选择性地,强调这一普世价值,谴责一切践踏人权的罪行是每一个民主国家责无旁贷的职责。在这方面,美国政府应该向民主小国捷克看齐,奥巴马总统应该向捷克前总统哈维尔学习。

在今年的圣诞之夜,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愤怒,作为一个美国人,我感到悲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