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捡到万元现金 11位“失主”争领

发表:2009-12-24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9日大陆媒体曾以《路边有一沓钱,要不要捡?》为题,报道了两小伙在南京汉中门大街路边发现一沓现金,雨中苦等失主,后来报警求援。这笔约11000元的钞票却引来11名“失主”认领。

据 扬子晚报报道,12月8日下午 2点50分,江苏移动的员工顾宇玮在汉中门大街金榜集团门口人行道上,发现路上有一沓百元大钞,钞票是用橡皮筋捆扎着的,已经被雨水打湿。几乎同时,南京 审计学院学生祖鹏也发现了地上的钱。两人就守在这沓钞票的左右等失主,报警的同时也通知了媒体。警方让两人将钱交到附近派出所。但两人担心万一接触钱,失 主找来说数目不对岂不惹来麻烦,干脆还是不捡钱等警察来。建邺区特巡警赶来后,首先对丢在马路边的一沓百元大钞进行拍照取证,然后才由两位民警分头清点, 对外公布丢在路面上的现金是11000元。

经媒体报道后,23日,建邺区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韩冰介绍,先后有11名“失主”或打电话或亲自赶到特巡警大队认领,还有省外“失主”打电话来认领。

假失主赌咒发誓

有 的“失主”确实丢过钱。据介绍,一位60多岁的老先生,他说9月份,曾在珠江路丢失过一万多元现金,但事隔三个月显然不是这笔钱的失主。而宿迁的一位市民 打电话来说,这11000元钱就是他们的,因为他的侄子当时在家中偷拿了一万多元现金离家出走,所以钱就是他佷子遗失的,这位 “失主”说法比较离谱,也被排除。

“后来,央视24小时频道也播发了该新闻,这下就更不得了。”韩冰说∶“河北一位居民打来电话,讲述了自 己在南京旅游时丢失了一万多元现金,询问时,对方讲述的丢钱地点、数量和捆扎方式与媒体报道都很吻合,但当我们向其讲明了冒领他人财物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话没讲完,对方挂断电话再无音讯。”

在11位“失主”当中,有一位40多岁的南京市民王某,她比较执著,不仅打电话询问,还亲自上门做了笔 录材料,王某还赌咒发誓讲述了自己丢钱经过,认定这11000元现金就是自己“丢失”的,当警方将王某银行取钱凭证、时间、地点、穿着和行走路线询问清楚 后,经过三次调阅银行和路面监控录像后,发现这位“失主”不对,当告诉她冒领要负法律责任的,她也失去了音讯。

警察暗留一手

韩冰说,媒体报道的丢钱地点、时间、现金捆扎方式与现场都没有错,而民警所说的 11000元现金其实‘有诈’,真正的金额应该是11200元。

据另一名认领的失主张某回忆说,12月8日下午,他到汉中门大街那家交通银行办理汇款业务,准备11日去印度出差,在办完业务准备回单位时,发现身上一沓现金丢失。

张某说∶“9日,朋友发消息让我看媒体报道,我才知道那钱应该是我的,于是去大队做笔录,警察问我具体数目时,我没有一口报出多少,只说大概11000元,后来我推算具体数目是 11200元。”

张某介绍,当时他带了两万现金去银行汇款,汇款时一边办理,一边打手机,先是给了工作人员一笔钱,对方说数目不够,他就抽取了捆扎好的百余钞票,至少抽了两次,所以剩下装进口袋的钱,他没有清点,一口报不上来,最后是回忆推算出具体数目是11200元。

邵警官说,丢钱的地点有监控录像,显示张某经过的路线。此外,他们走访银行,调看录像及时间段等,各方面均吻合,包括描述当时办理业务的情形也吻合。昨天中午,张某丢失的11200元由副大队长韩冰亲自转交给他。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