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健康不得不警惕9个信号(图)

发表:2009-12-15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下,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有一个共同的感觉: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越来越忙碌,每个人都像是一个快速运转的机器上的一个部件,停也停不下来......天长日久,身体便出现了种种令人担忧的状况。

四五十岁的男性承担着更多的家庭和社会责任,但唯独没有承担起自己的健康重责。"男性健康包括两部分,一个是大健康,即整体健康状态,包括血压、血糖是否正常,全身各系统协调工作等。还有一个是''小''健康,即男性特有的问题。就我看来,其中包括肿瘤、前列腺疾病、性功能低下以及男性性激素部分缺乏等。"

 
四五十岁时,男性开始出现前列腺增生,表现为尿频、尿急,晚上频繁起夜,小便等待时间增加。多数男性的性欲低下也始于这个阶段。这一年龄段的男性还极易出现性激素部分缺乏,"很多男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就像女性更年期那样,不再正常、规律、稳定,而是慢慢走低。"性激素缺乏还与糖尿病、认知功能障碍、性功能减退等密不可分。在骨质疏松引起骨折的男性患者中,7%-30%存在性激素缺乏;男性血清性激素水平下降,还可能导致冠状动脉疾病。性激素水平缺乏是衰老的表现,与此有关的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症(LOH)这一概念最近几年才被提出,但在医学界引起了很大的重视。

"我们常说,要''留得青山在''。整体健康就是一座大山,我们需要从全局出发,一旦发现异常就应该积极就医。"首先应该呼吁男性定期体检。首先是前列腺,包括检查前列腺体积;50岁后,还要将PSA作为常规检查项目。此外,是否要定期检查性激素水平,目前还没有定论。但如果身体没有其他方面的变化,出现了性功能减退、精神衰退、体能明显下降、血管扩张后出现潮热、出汗等四方面问题,就要引起注意了,这可能预示着性激素水平在走低。

此外,美国专家指出,如果已经出现了下列信号,也许就说明疾病已经离你不远

1.刚到中年或是更年轻,就已经大腹便便,可能与性激素缺乏有关,很多时候是高血脂、高血压及冠心病的先兆;

2.有显著的进行性脱发、斑秃、早秃,可能是压力过大或精神长时间紧张的表现;

3.过早性功能衰减,可能受到压力和性激素缺乏等多方面因素作用;

4.遇见熟人竟忘记他的名字及称呼;

5.心算能力低下,常要借助工具计算;

6.经常头晕、目眩、耳鸣、头痛,又查不出具体的毛病;

7.人到中年就频频排尿、排便,怀疑与前列腺健康有关;

8.睡不踏实,稍有风吹草动就醒,醒后感觉周身疲惫;

9.干什么事都不能集中精力,效率低下。

中年人不要忽略身体的改变,不能"掩耳盗铃"地过日子,结果将小病拖成大病。


 
 

来源:平安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