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子枪击纵火致13亲人死亡(图)

发表:2009-12-15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重大纵火杀人案现场(Getty Images)

湖南省12月12日发生一起重大杀人纵火案,安化县高明乡阴山排村漆树组的村民刘爱兵持猎枪袭击本村村民,并纵火烧毁5栋村民房屋,致13人死亡。

据北青网报导,12日5时许,湖南安化县高明乡阴山排村,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血案。刘爱兵持猎枪袭击漆树组12名村民,并纵火烧毁6栋房屋,造成12人死亡、2人重伤。刘爱兵作案后逃离,两名重伤者一人伤重死亡,另一人仍在医院抢救治疗中。受害死者中除了刘爱兵的父亲,其他死者均属于刘爱兵5代以内的亲属。

目前刘爱兵已被抓,凶手作案动机仍在调查。

杀机存疑

据当地村民转述,11日晚,刘爱兵到堂叔刘树深家吃晚饭,当晚留宿在刘树深家。据说,今年40岁出头的刘树深一直在家务农,平时,为了解决刘爱兵父亲的生计问题,他总是替刘父将其自家山林中的树、竹卖到山外,贴补家用。但刘爱兵认为他“占了父亲的便宜”,为此一个月以前他还跟刘树深大吵了一场。

12日4时许,刘爱兵用随身携带的鸟铳射杀了刘树深。接着,刘爱兵又到刘树深的兄弟家,叫开门后,将一家三口全数杀害后,放火烧屋。

阴山排村村民房屋零散分布在山地周围,均为易燃的木质结构,瞬间大火照夜空,许多村民惊醒赶来救火。住在离凶案现场不远处的村民刘结苏,被救火声惊醒后,也叫了家人赶去救火。但赶到现场,早已屋毁,并未见到任何人,便往回走。

但一行5人往回走不到20米,走在前面的一人,突被鸟铳射杀;接着另一村民也被射杀;紧跟着有人冲出来用刀对其余的人乱砍,大家慌忙逃命。危急中,60岁的刘结苏头上被砍一刀,血流如注。

“当时,他身上背了两杆鸟铳,见人就杀。”一位村民说,“鸟铳子弹不够了,就用随身携带的柴刀砍。”

之后,刘爱兵又来到堂兄家,砍死堂兄夫妇后放火烧毁房屋;又去杀死另一个堂兄弟一家三口后,再放火烧屋。最后,他回到父亲寄住的叔叔家,一把火将叔叔家化为灰烬,因此也烧死了他的父亲刘必方。

据湖南警方说,在这起血案中,死者年龄最大的阙美秀已经86岁高龄,是刘爱兵的叔伯奶奶,年龄最小是刘爱兵的堂侄,今年只有6岁。

警方说法 村民存疑

惨案发生后,当地警方称,刘爱兵有精神病史。但阴山排村一些案件受害者的家属说:“刘爱兵杀人,不是发了精神病。”村民还指出,“他家没有精神病史,他本人接人待物正常,没有反常举动。”

今年34岁的刘爱兵,初中毕业后,不到20岁就随母亲外出打工,平时很少回家。村民们回忆说,刘上次回家,是五、六年前的事了。这次回家两个多月来,他跟村民们生活在一起,看上去跟正常人毫无二致。

湖南省安化县地处湘中偏北,资水中游,雪峰山脉北麓。这个山区大县,山高林密,地广人稀。发生血案的高明乡阴山排村漆树组,位于长沙、益阳、娄底三市交界处的一个偏僻山村。从长沙前往事发地,需要乘车几小时,再转乘船过渡、步行才能到达。

血案引起的思考
  
安化县这场山村血案,在当地群众中已经引发很多议论,人们在震惊之余,提出了很多问题:
  
刘爱兵杀人时使用了火铳、柴刀等多种凶器。很多人问,近些年来,警方一直致力于在农村特别是山区收缴非法枪支,刘爱兵为什么还能如此“武装到牙齿”?
  
从刘爱兵的本人经历来看,一个返乡农民工突发心理问题,不排除是本案的主因。多年来,农民工游走在城市边缘,可能因为在外面受歧视,容易诱发仇视社会的情绪。
  
如果刘爱兵确系精神病发作杀人,那么,社会上屡屡发生的精神病患者杀人案,说明这已经成为重大的治安隐患。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重大纵火杀人案现场。(Getty Images)

来源:据大纪元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