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从地面拍摄宇航员太空行走(图)

发表:2009-12-14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中所标注的事实上是正在进行舱外活动的宇航员,因为该位置没有国际空间站构件能发光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今年3月,美国宇航局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执行STS-119任务,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一组太阳能电池板并完成空间站主架建设。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宇航员共进行了3次出舱活动。而荷兰一名天文爱好者非常幸运地在地面用望远镜和摄像机捕捉到正在进行第2次出舱活动的宇航员影像。

通过以上两幅照片,可以看到,在黑暗的天空中,国际空间站加长太阳能电池阵在明亮的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而且这两张照片还非常罕见地捕捉到正在执行第二次出舱活动的宇航员,他正在国际空间站桁架结构上安装设备。照片是荷兰天文爱好者拉尔夫-范德博格拍摄的。

拉尔夫-范德博格经常从地球上拍摄国际空间站照片。国际空间站在距地面约350公里的轨道上绕地球飞行,经常光临荷兰上空。范德博格表示,图中所标注的事实上是正在进行舱外活动的宇航员,因为该位置没有国际空间站构件能发光。而宇航员身着白色宇航服,能够反射阳光。站在国际空间站桁架结构上的宇航员,可以从地球上清楚地观测到。范德博格根据观测时间和被观测到的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位置推断,这名宇航员是STS-119任务组的乔瑟夫-阿卡巴。

发现号航天飞机于3月15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航天飞行为期13天。这是美国第125次航天使命和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第28次航天飞行。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