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有钱造孽,无钱赔偿"背后的秘密

发表:2009-12-02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爆发后,官方的统计数据,直接受害婴儿高达30万,其中5万余人住院治疗。所有这一切,都随着三鹿破产,一分钱赔偿也拿不到了。

按照常理,破产清算小组的成员应该由该企业的债权人组成,三鹿毒奶粉受害者的家属,理所当然是债权人,破产清算小组却把他们排除在外。其用意再明显不过,就是要他们一分钱也拿不到。

对要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结石婴儿家长,三鹿公司有本事让全国各地的法院对赔偿诉讼都不立案,直到三鹿正式宣告破产,然后再说可以立案。此时不管怎么宣判,三鹿公司已经不存在,还能找谁去要钱呢?真是太无耻了。

中国,就是一个相互投毒的国度。猪肉有毒,养猪的不吃自家的猪肉,但是他得去买大米吃,而大米有毒,种大米的又不吃自家的大米,但他得去买猪肉吃。以此类推,相互投毒。
  
据《法制晚报》11月28日的报道,石家庄中院日前作出裁定,终结已无财产可支配的三鹿破产程序。裁定中显示,三鹿对普通债权的清偿率为零。这意味着,结石患儿将无法从三鹿获得任何赔偿。
  
据一直代理三鹿患儿索赔事项的彭剑律师介绍,三鹿在支付员工工资、社保以及将房产等抵押后,已经没有任何财产可支配。这意味着,在历时一年才获准立案索赔的结石患儿们,已经没有机会再从三鹿获得任何赔偿。
  
根据《破产法》规定,企业宣告破产后,成立破产清算小组对尚存的财产进行清算,而后,按照一定顺序进行偿还。优先偿还的部分包括员工的工资和社保,此后是抵押债权,即如果有银行贷款,那么需要将房屋土地等不动产作为财产抵押给银行还债。最后,才涉及到偿还普通债务,包括对患儿的赔偿部分。
  
通常,宣告破产的企业,对尚存的财产进行清算,连员工的工资和社保、银行贷款都未必能偿还。一旦财产用尽,债务尚未还清,法院便会裁定破产程序终结,未还债务也就不了了之。现在三鹿的情况就是如此。除非这个企业重新开工(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否则,三鹿结石患儿就是拿不到一分钱的赔偿。连三鹿这个企业都不存在了,还能找谁去要钱呢?
  
在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爆发后,官方的统计数据,直接受害婴儿高达30万,其中5万余人住院治疗。所有这一切,都随着三鹿破产,一分钱赔偿也拿不到了。此前,据说成立了总额达40亿元的三鹿结石患儿赔偿基金,但只接受一次性赔偿。也就是说,一次性拿钱,死亡给20万,重度残疾给3万,普通结石给个2000,一次性给了钱就要走人,以后再出什么事就不管。
  
可是,我从来没有在任何媒体上看到,这个所谓的赔偿基金发放情况,总共有多少人申请,已经支付了多少,分别是什么档次,获赔者的名单等等,什么都没有。连这个赔偿基金现在是否存在,我都完全一无所知。
  
本来,按照《破产法》的规定,上述的偿还顺序本也没错,但问题在于,按照常理,破产清算小组的成员应该由该企业的债权人组成,三鹿毒奶粉受害者的家属,理所当然是债权人,破产清算小组却把他们排除在外。其用意再明显不过,就是要他们一分钱也拿不到。
  
对于三鹿,他们"有钱造孽,无钱赔偿"背后的秘密在于,对大批不愿意接受一次性赔偿、要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结石婴儿家长,三鹿公司有本事让全国各地的法院对于赔偿诉讼都不立案,然后说是归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管辖,而新华区法院以种种理由拖延,陆续拖延了一年多,直到三鹿正式宣告破产,然后再说可以立案。此时不管怎么宣判,三鹿公司已经不存在,还能找谁去要钱呢?真是太无耻了。
  
最高院在11月15日曾发布《关于保护行政诉讼当事人诉权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行政诉讼案件受理,严禁以任何非法定理由为借口,拒绝受理某类依法应当受理的行政案件。不得在法律规定之外另行规定限制起诉的其他条件。
  
其实,这种情况不仅在行政诉讼案件(俗称民告官),在民事诉讼中同样存在。结石患儿状告三鹿公司一直得不到立案,就是典型的例子。汶川地震遇难学生家长索赔案也是如此。余秋雨大尸曾在他的臭文《含泪劝告上访灾民》中宣称,对遇难学生家长索赔法院不立案是境外敌对势力的造谣,那么就请余大尸告诉我,现在哪起案子已经立案了呢?
  
今年3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德咏作客人民网与网友交流,公开表示:"受到婴幼儿奶粉不同程度损害的30万婴幼儿,95%以上都已经接受了企业的赔偿。少数患儿的家长没有接受赔偿,准备向法院提起赔偿诉讼。人民法院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工作准备,随时会依法受理赔偿诉讼案件。"30万的5%,也就是1.5万名患儿及其背后的家庭,随着三鹿的破产,得不到分文赔偿。不仅是他们,30万的95%,获一次性赔偿后,即使此后发生与结石有关的病症,也不可能获得任何后续赔偿。
  
三鹿奶粉的购买者多是农村地区和城市低收入的家庭,缺乏与利益集团博弈的能力,而30万个家庭的苦难,对于10亿人口的中国,在一些人看来,也不是主流。我这么说当然有证据。11月21日,黑龙江鹤岗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官方统计 108人死亡。据煤矿方面称,当时有528人在井下,420人逃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光说:"这里我们应当看到一个主流的东西,528人有420人是成功地走出了井下,逃离了那个可怕的现场,这应该是主流。"真是巧舌如簧,厚颜无耻!30万个家庭的苦难,当然属于非主流了。
  
我大学时的校友徐欢,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让他的儿子吃三鹿奶粉长大。其实她本人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她老公是做生意的,完全有财力购买进口奶粉。她是否受了网络爱国愤青思想的影响,我也不太清楚。我早批判过这类愤青,难道爱国就要把自己吃死?难道揭露中国食品的安全问题,就是反洞势力的阴谋?愤青的虚伪在于,高喊叫别人热爱国货,自己吃的喝的都要买进口的。只是苦了受骗上当的。三鹿事发后,她非常着急,带她儿子去医院做了各项检查,所幸目前一切正常。可是,就算不正常又能怎么样呢?现在连三鹿公司都已不存在了。

中国,就是一个相互投毒的国度。猪肉有毒,养猪的不吃自家的猪肉,但是他得去买大米吃,而大米有毒,种大米的又不吃自家的大米,但他得去买猪肉吃。以此类推,相互投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