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一波三折 旅西学生赔偿押金近千欧

发表:2009-11-30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大多数中国旅西留学生,在选择住房时都要求安静、干净、稳定,事实上,由于目前西班牙华人主要以务工为主,所以住家环境并不一定符合留学生们的诸多要求,从而导致了留学生住客与房东们之间产生摩擦。

部分留学生因为这些原因而选择了与朋友整租一套公寓,他们认为这样的住宿环境比较自由,可以不受房东的约束与管制。但是其它问题又会接踵而至,比如:租赁合同的签定,租房押金的退还等。

留学生小李于2008年4月独自一人来到西班牙,开始人生地不熟,让他感到很不适应。有时在路上碰到华人,他都会热情的打招呼,甚至是与对方交谈起来。正因为这样,小李在短短的时间内,认识了很多华人。

在去年12月,小李与当时的房东因为作息时间问题而发生了摩擦,于是他决定另选住处。正巧,他的一位朋友有一间空房正在等待出租,之后小李便顺理成章的搬进了朋友的家。刚入住的时候,小李与房东的关系还十分融洽,有时两人没事便邀上朋友一起在家喝酒聊天。可是好景不长,在小李搬进去后仅一个月,房东朋友就与他因为用电问题而发生了争吵,最终小李只好再次搬家。

"用电问题其实是房东的借口。"小李说,"我在没搬去他家时,我们是朋友介绍认识的,平常走得不是很近。但是搬进去之后,我们一有空就会在一起,我以为我们的关系应该很铁了。但是,有时他不经意说起他国内的老婆马上要来西班牙了,因此他把我赶走完全是为了方便他老婆的入住。事实上,他租下这套公寓的时间也才两个月,之所以让我搬进去,就是让我与他分担一个月的房租,一旦他老婆来了,就立刻把我给驱逐了。"

之后今年1月,小李与其它三个留学生从一名华侨合租了一套公寓。月租金为800欧元,相比起自己租单间,确实便宜了不少,但是房东要求他们交2000块押金。他们认为押金不属于支出,只是一种信用抵押。于是,便爽快的给房东2000块钱的押金,而房东却只给他们一张收取押金的字条,而里面没有提到任何关于公寓设施遭到破坏该如何赔偿的细则。

入住公寓三个月之后,由于四人中的一个要去别的城市读书,所以他们决定把房子退掉。可是到房东来检查公寓设施时,却提出要收取500欧的折旧费。这让他们大吃一惊,没想到房东会凭空要扣除那么多钱。于是四人坚决不同意,并要求房东按照实际的损耗情况来扣取押金。接下来,房东便在整套公寓里东挑西捡出了一些毛病,并对损坏的小对象开出天价,最后还是折合成500欧元左右的赔偿。

之后,小李租房变得谨慎起来。他与剩下的两名朋友又从老外的手中接租下了一套两房一厅的公寓。他们认为老外会比较实在,就算房屋设施真的有所损坏,老外应该不会坐地起价,让他们超额赔偿。但是,事情的结果却是让他们再次郁闷不已。

原来,在小李他们搬进去之前,也交给了老外房东1500欧元的押金,同样只收到一张签收押金的字条。然而在住进去三个月之后,房东来到住家检查房屋情况,发现在门口的地面上有一些看似油渍的痕迹。他便立刻要求小李他们将污秽清理干净,但是三名留学生忙活了一通,使用了清洁剂、酒精等洗液,却没能把痕迹擦掉。

最后才发现原来是由于木地板的缝隙开裂,致使少量的水渗透了进去,受潮后的木地板因此而腐朽变色。这下老外房东表现出了十分的不满,称要让三名房客赔偿。小李与朋友们商量之后决定,既然损坏是在他们住进之后出现的,所以理应对损坏物品进行赔偿。可是,当他们问房东该赔偿多少时,答案却是"整套房子的地板都需要更换,或者直接赔偿3000欧元"。

小李表示,就算那1500欧元的押金不要了,他们也不会答应房东的赔偿要求。目前,他们决定住在那套公寓里,直到房东按照实际情况归还他们的押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