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在絕望中保持希望(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09-11-27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很多人都知道感恩节的来历,1621年欧洲新移民历经千辛万苦到达美洲大陆安家,感谢上帝的节日。

其实,真正把感恩节当节日是150年之后,1777年开始形成的传统。

1776年7月,北美洲13个英国殖民地宣布独立,接下来便是坚苦卓绝的独立战争,一开始的形势对美国极其不利,节节败退;1777年,情况也没有改善多少,英国军队占领纽约,7月份,纽约上州的军事要塞失守。

9月11日,华盛顿将军率领的美军在德拉瓦州战败,2百人阵亡,5百人受伤,4百人被俘。10天之后,在宾西法尼亚,英军的突袭造成3百美军阵亡,1百人被俘;又过了5天,9月26日,美国最大的城市,也是当时的首都-费城失守,美国国会撤退到一百英里之外的约克城,当时在独立宣言上签字的56人只剩下20个。

但是当时的塞穆尔.亚当斯,也就是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的堂兄,并没有灰心丧气,他预言说,只要我们顺天意而行,苍天不会坐视不管,好消息就会来临。

果然被他说中,10月31日,在塞拉托加,美军获得胜利,5千8百名英军投降,缴获27门大炮,成千上万的弹药。

塞拉托加的胜利改变了局面,也让法国下决心帮美国一臂之力。为了庆贺这一胜利和转机,美国国会做出决定,把1777年的12月18日订为感谢上帝的日子。1778年11月3日,美国国会通过感恩节法案,再次把当年的12月30日定为感谢上帝的日子。

独立战争胜利之后,亚当斯被选为马萨诸塞州州长,他继续维持感恩节的传统,1795年,他把11月19日,星期四,订为公众向上帝感恩的日子;第二年,他又把12月15日,也是一个星期四,订为公众感谢上帝的日子。

尽管亚当斯受到不少政敌的攻击,说他规定感恩节是老掉牙的做法,但是美国的感恩节传统还是留了下来,1941年美国国会功通过法案,把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订为感恩节。这,就是感恩节的由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