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闹市挖地道 盗20万元珠宝

发表:2009-11-27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9月3日适逢农历七月十五,也就是俗称的“鬼节”,福建省建阳市市区一家金店突现神秘地道,20多万元名贵珠宝不翼而飞。种种痕迹,拼凑出作案过程:有体型偏瘦的人,在离路面2米的地下,挖出了一条32米的地道,进入金店实施盗窃。9月中旬,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同另一起发生于武夷山市的挖地道盗窃金店案是同意伙人所为。这两名地道惯偷交代,他们是看电影《绝密 押运》后突发灵感,模仿电影作案情节,还连连得手。更让人惊讶的是,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曾经还是福建省某中学教师,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教师。
  
失窃金店地洞赫然
  
沈大爷是建阳市金利来珠宝店一名夜间值班员,但9月3日 “鬼节”这天, 6点到8点之间,店里无人看守,沈大爷8点来到店里时,柜台被翻得乱糟糟,二十几万元的首饰不见了,收银台下方地板上多了个黑漆漆的地洞。
  
地洞直径50厘米,一看就是人工挖掘的。下到地道往前爬7米,是一条25米长的臭水沟,右拐顺着水沟爬,尽头就是城市的下水道,出口是西街河边一个排水口。

在地道里挖出134袋装着废弃土的编织袋,锄头、铁撬等作案工具也相继被发现。去年9月发生在武夷山市的一个金店盗窃案,作案手法和本案如出一辙。
  
9 月11、12日,嫌犯余某、刘某分别在光泽县和广州被警方抓获。通过审讯,他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仅凭几个简单的工具,犯罪嫌疑人如何在建阳最繁华的闹 市区,打通这条地下黑洞的?据警方介绍,余某19岁那年毕于福建省某师范大学,作案前是福建省某中学教师,曾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但他因沉溺赌博而倾 家荡产,一直盘算着怎样不费力气就能迅速发财。
  
学《绝密押运》作案
  
某日,余某看到电影 《绝密押运》,随后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他叫来自己的一个好友,模仿电影中的作案手段,在武夷山的一家金店很快得手,这一偷就偷上了瘾。
  
每晚上9点,余某沿距离案发地182米处,建阳市区西街河边的一个排水口潜入。挖通道一定会发出很大声响,余某说:“我的耳朵离地面约2米,如果上面有动静我就停下来。”经过一个多月的挖掘,地道终于挖通了,直到农历七月十五,他们等来了作案机会。

来源:东南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