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女长住公厕三年 疑遭包工头老公背叛成疯

发表:2009-11-25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尽管太阳已露脸,但冷风依然有些刺骨,一名女子蜷缩着身体坐在南纪门的一公厕内,身边放着装有几件衣服的背包。

女子住在公厕内已有三年,当地的居民都习惯称她为"幺妹",而女子的身份却成了一个谜:她住在哪里,什么名字,为什么会流浪到这里?这一连串的问号,困扰着他们。

流浪女住在公厕内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瞿家沟41号附近的公厕时,"幺妹"站在居民楼的过道上休息,自言自语地说着什么。见到有陌生人靠近,"幺妹"立即警觉了起来,对记者的询问,始终一言不发。

" 她很怕生人,特别是男的。"最早发现"幺妹"的袁女士介绍,2006年7月的一个下午,她发现一名女子睡在居民楼的院坝地上,全身很脏。看女子可怜,袁女士特意买了水和面包给递给女子。"没想到她住在这里不走了。"几天后,住户们发现,"幺妹"将"家"搬到了公共厕所里,并且这一住就是三年。

3年全靠居民救助

袁女士说,"幺妹"来的时候,除了带来的三个背包外,就没有其他物品,晚上在公厕里睡觉时,"幺妹"就会蜷缩着身体,把头靠到背包上。

"幺妹精神状态时好时坏,我们也分不清她说的哪句话是真的。"居民周女士说,他们曾询问她的家庭情况,她自称来自达县。"但听她说话的口音像重庆市区的人。"

见到"幺妹"独自流浪在这里怪可怜的,平时有住户家里炖了汤、烧了好吃的东西都会给她送一份,同时还会送上一些衣物。渐渐地她也和周围的一些住户混熟了,也不再害怕周围的人。虽然大多数时间都是独自一人自言自语,与居民们交谈时也说话也含混不清,但"幺妹"在这里并没有做出一件破坏性的事情,大家也都接受了 "幺妹",并主动照顾她。

流浪汉想打她主意

"一个女的流浪在外,况且精神上还有问题,受欺负在所难免的。"住在这里三年时间,"幺妹"也曾被一些"心怀不轨"的人欺负过,但都被住户们制止了。

袁女士说,"幺妹"平时穿得也干净,又特别爱画口红,平时站在居民楼里,不与她交谈或不熟悉的人,很难发现她是一个精神上有问题的流浪女。

就在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幺妹"站在过道上休息时,一名年轻的陌生男子上去对她动手动脚,周围的居民发现立即上前制止,男子才匆匆跑开。而在此之前,有几名流浪汉见到"幺妹"孤身一人,想拿走她身边的几个包包,都是居民赶走。在这三年中,这样的情况已出现多次了,都是住户及时制止,帮"幺妹"解围。

居然有人认识"幺妹"

因为"幺妹"的精神状态有问题,在这里住久了,居民们也逐渐淡忘了关于"幺妹"的身世。大约在去年,一名男子从瞿家沟41号经过,当他见到"幺妹"时立即喊了一声"幺妹",结果"幺妹"立即转过头来。此时,居民们才知道这名流浪女的小名叫"幺妹",之后,大家就这样称呼她。

该男子自称是"幺妹"的表哥,在主城打临工。他称,"幺妹"住在巴南,并当面给"幺妹"的家人打了电话。男子称电话是给"幺妹"的亲哥哥打的,说是把"幺妹"接回去后,又会跑出来,就等她在外面流浪,说完就离开了。之后,男子从此处过路时,也曾看望过"幺妹"几次。

丈夫背叛致精神失常

昨日,响水桥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到现场去过,但"幺妹"根本说不出名字和具体的地址,他们也曾想将"幺妹"送到市救助站,但她却不愿意。

居民告诉记者,听其表哥介绍,"幺妹"曾经结过婚,丈夫是个包工头,因丈夫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才在精神上出现问题,流浪到此。

"现在天气这么冷,一个女的流浪在外,况且精神还有问题怎么能行嘛。"居民们表示,希望"幺妹"的家人能尽快接她回家,让她感受家人的温暖。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