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饮食法”漂亮营养素抗氧化

作者:李宛虹 发表:2009-11-23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饮食讲究,吃得好却未必吃进健康,高热量、高油脂,而少蔬果的饮食习惯,是许多文明病的成因,选择对的饮食内容,摄取均衡的营养素,就不需烦恼这些文明病,卫生署推广的"虹饮食法",提供了简单健康的饮食依循法则。

五颜六色蔬果守护健康

安丽纽崔莱营养师金文钰表示,许多研究皆发现蔬果摄取份量与颜色种类不足,和癌症发生率、常见的慢性病相关。有鉴于此,近年卫生署和美国营养协会大力推广 "每日五蔬果"、"彩虹饮食法",建议每日摄取五份蔬果,再依循彩虹饮食原则,选择"红、橘黄、绿、蓝紫、白"五种颜色的蔬果,不同颜色蔬果含有各类营养素,吃进丰富的营养素,能提高抵抗力,减少慢性病的发生机会。

金文钰解释,彩虹饮食法则为1."红色"如蕃茄、樱桃等,抗氧化物质为茄红素能减少癌症的风险。2."橘黄色"为胡萝卜、南瓜等,含类胡萝卜素,对眼睛及心血管有保护作用。3."绿色"是绿色蔬菜含叶绿素、维生素B群,能促进新陈代谢,预防口角炎。4."蓝紫色"如蓝莓、葡萄等,含花青素主要功效为抗老化、预防慢性疾病。5."白色"如洋葱、白萝卜等含硫有机化合物,能提高免疫力及降低罹癌风险。

植物营养素抗氧化,预防疾病与老化

蔬果中的植物营养素皆含抗氧化功能,而人体疾病和老化现象与体内过多的自由基有其关连,摄取均衡且足够的蔬果,等于吃进充足的抗氧化物质,能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心血管和癌症等多种疾病发生,还能提升身体抵抗老化的能力。如日常生活的饮食习惯无法摄取各色各类蔬果,可选择富含植物营养菁华的综合营养补充品,以弥补蔬果摄取不足的问题,帮健康加把劲。

来源:联合线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