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称心理年龄30岁 对主持春晚兴趣不大(图)

发表:2009-11-12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的第一部纪实传记体图书《咏远有李》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正式推出。首发式上,李咏说中国的电视是个怪圈,这使得一个好节目3年就死掉;不过他又自信地称"我的节目没人能超越"。


有记者提问:一档节目时间长了观众会有审美疲劳,你怎么办?李咏回答说:"中国的电视是个怪圈。我了解国外的电视,国外为什么就能做那么长时间,中国就审美疲劳?我们可能做得多元化程度不够,但也是这个浮躁的社会环境造成的。我不知道是哪位长官一下子让几十个电视同时上星,节目一个个的一模一样,有劲吗?我从来不评价任何一档节目,但这个怪圈会逼得我们一个好节目3年就死掉。"

对主持春晚兴趣不大

今年李咏会继续主持春晚吗?李咏说:"委婉地说,我兴趣不大。1999年我没参加春晚,和家人一起休假,很难得,我爸爸现在快80了,以前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有份私心,想告诉边疆的父母儿子很好,现在家人都在身边,我何必再受煎熬,做言不由衷的事,说言不由衷的话?"

严格控制女儿看电视

在新书中,李咏写自己的女儿不喜欢女嘉宾拥抱他,一看就关电视。他解释:"她现在不关电视了,看《咏乐汇》时看我和女嘉宾聊天,她说不要再请女嘉宾了,容易搞外遇啊。她妈妈在外面都听傻了。电视对孩子的影响非常糟糕。她把韩剧都看得清清楚楚,所以现在我严格控制她看电视。"

自己的节目无人超越

有媒体报道说鲁豫、李咏、朱军等步入中年的主持人开始陷入"中年危机",主持风格遭遇瓶颈。李咏对此说:"谁说我中年?我心理年龄30岁。你希望主持人3年一个样,另3年又一个样,怎么可能?我就是我。可能是重叠类型的节目非常多,有粥少僧多的感觉,大家都在努力突破,我的节目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没人能超越我。我是‘非严肃谈话秀',不是谈话秀,是秀谈话,没有太多哲理,只要谈话中有几个小小的闪光点,让大家从中受到一点点启发,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来源:长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