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宗毒奶粉民事案突被撤消庭审(图)

作者:冯日遥报道 发表:2009-11-07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首宗毒奶粉民事索偿案原定下周二公开审理,北京法院周五突然宣布取消庭审,暂未知何时再开庭。家长维权组织负责人赵连海估计,与他呼吁受害家庭及关注人士到庭支援有关,当局是藉此打击报复。家长们亦感到十分愤怒。

毒奶粉事件揭发后至今已一年多,至今只有4宗索偿个案获法院立案,除了河北省石家庄新华法院受理的两宗索赔案,法院要求双方协商解决而不准备开庭外,另外两宗获北京市法院受理的案件,其中大兴区法院受理的一宗民事索赔案,法院已定于下周二开庭审理。但周五早上,代表律师突然收到法院通知,要取消庭审,而开庭日期容后公布。“结石宝宝家庭同盟”负责人赵连海向记者指出,他相信事件是冲着他而来,因为他曾在互联网上呼吁受害人等到庭旁听及声援。他说:

“我在网上发出呼吁后,当局担心到庭旁听的人会很多,令他们应付不来,这是首宗民事索赔案,我希望受害家长能团结起来,去旁听,去声援,案件亦受到传媒的广泛关注,就是因为这样,他们就取消庭审,无限期推迟案件,最后草草开庭了事。”

赵连海对当局再次干预维权行动表示遗憾及气愤,他指,初步表示打算出庭旁听的受害家长人数很多,但现时庭审被推迟,都令很多家长感到十分失望。

山东死亡个案家长侯荣波的妻子,获悉庭审被取消后,她感到十分气愤。侯荣波的妻子指,他夫妇两人曾多次前赴北京声援维权行动,但每次都被地方截访人员押返:“我们两人曾去北京好几次了,但都没有任何结果,都被截访回来,已用了不少金钱,这次庭审又不知改到何时了,事件至今已一年多,我们家长受尽煎熬,无法申诉,每次想起孩子,心里仍然很痛,感到很气愤,但又可以如何。”

案件的代理律师彭剑向记者指,法院未有解释取消庭审的原因,但他相信事件与赵连海在互联网上的呼吁有关。彭剑指出,法院的决定未有违法,但类似情况十分罕见:“法院通知我,要取消周二的庭审,但没有说明理由,只说再等通知吧。法院做法是否违法,这个就不好说了,但一般而言,法院定了开庭时间,很少很少会突然取消,加上这是一宗民事索赔,出现这个情况就更加罕见。”

彭剑说,有关案件由立案至今已等了近4个月,现时更不知要等到何时再开庭,他坦言感到十分无奈。

今年7月,5名在北京居住的毒奶粉受害家长,分别向北京市大兴区、顺义区、宣武区、西城区、丰台区法院递交起诉状,但至今只有2宗被法院受理,其它都没有回音。

受害家长因为当局提出的赔偿金太低,所以纷纷采取民事诉讼,索取更高额的赔偿,但无奈绝大部份法院都拒绝受理,尤其是毒奶粉的死亡个案,现时获法院受理的,祇是索赔由数百至数千元不等的赔偿金,好几宗索赔超过100万的死亡个案,都因为家长负担不起数千元的诉讼费而被迫撤销。

中国卫生部今年1月中公布,受毒奶粉影响的婴幼儿有29万6千人,官方公布确认的死亡个案有6宗,其后至今一直未有新公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