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贪官被调查 民众乐舞狮

作者:记者廖慧娟 发表:2009-10-30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历史小说所描述的"贪官下台,百姓游街、放炮庆贺"场景,28日下午居然在湖南省道县街道上演真实版。

据《星岛日报》报导,道县县委书记易光明违法投资水电站、控制水利灌溉,导致上万亩水田变旱田,甚至废耕,造成极大民怨。

因此,当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证实易光明被双规(在规定时间、地点接受调查),并将接受进一步调查后,28日下午道县民众自动自发制作 "热烈庆祝道县历史上最腐败分子被双规"标语,上街游行、舞龙舞狮、敲锣打鼓,有人还在自家门口放鞭炮庆祝贪官下台,还与维持秩序的公安发生冲突,形成奇景。

湖南省纪委证实,易光明涉嫌与多名道县官员投资2100万元人民币,入股阳坝水电站,控制当地的水利灌溉;水电站营运5年来,原先下游灌溉面积达2万多亩的农田,现在只有不到2000亩有水灌溉,其他1万多亩水田都被迫改为旱地,甚至因为无水可用而荒废,影响当地农民生活以及周边相关产业发展,民不聊生。

虽然民怨累积已久,但因入股水电站的90多名道县官员或其亲属,势力遍布县政府各部门,包括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政法委书记、纪检委书记等人都有持股,民众只能隐忍。

最近湖南省纪委接获检举,经访查后,发现易光明等人违纪严重,于是展开大规模调查,易光明的妻子也被带走问话;纪委人员表示,一定会对易光明进行组织调查,但因双规的一些手续尚未办理完结,更详细资讯,还不能公布。虽然易光明还没被定罪,但被双规的消息经证实后,道县民众即上街游行大肆庆祝贪官下台,欢乐的气氛与过年无异。

来源: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