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道县书记被双规 民众舞醒狮庆祝  

发表:2009-10-29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湖南省道县县委书记易光明因涉嫌违纪被双规(在规定时间、地点接受调查)。消息传出后,道县民众醒狮庆祝,敲锣打鼓,高举「热烈庆祝道县历史上最腐败分子被双规」标语上街遊行。

据星岛日报报导,易光明涉嫌与多名道县官员集体入股当地1间水电站,导致下游2万亩农田缺水干旱,民怨颇深。

湖南省纪委证实,道县县委书记易光明因涉嫌违纪被省纪委双规。易光明的妻子也被带走问话。

当地民众得知消息后,纷纷自发在自家门前放鞭炮,敲锣打鼓、醒狮庆祝贪官被抓,气氛与过年无异。有民众举「热烈庆祝道县历史上最腐败分子被双规」等横幅遊走在大街上,跟在横额后面的还有1条颇长的醒狮队。

网民透露,对于民众发起的大型庆祝活动,当地官员感到相当意外,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在民众上街遊行后不久,当地政府动用公安阻止群众放鞭炮、收缴横幅,还把拿横幅遊行的人抓了起来,双方一度发生冲突。

据报导,道县阳坝水电站运营5年来,下游原灌溉面积2万多亩的农田,如今灌溉面积不足2千亩,大量水田改为旱地,甚至荒芜,民不聊生。这个水电站之所以长期运营,皆因县委书记易光明等官员入股。

报导透露,涉及入股水电站的道县官员,几乎囊括道县政府大部分部门,入股资金共人民币2100万元,共有90多名官员,包括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政法委书记、纪检委书记等,均亲自或由亲属持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