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旅行

作者:嘉嘉老师 发表:2009-10-21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本决定要旅行后,一直被气象预报所困扰,因而打不定主意应该往那个方向流浪。

网路上的资讯太丰富,一搜寻民宿或景点就会出现一堆眼花撩乱的选择,也会让人在浏览一堆网页后又被已经额满的结果感到挫折,因此往往疲累地决定还是维持原样。

没想到柳暗花明,竟又让我搜寻到一家很棒的民宿竟然还有空房,又上网查询了一下车票情况,虽然没订到传说中的太鲁阁号,但即将展开我爱的慢速火车旅行,让我非常满足。

非常喜欢搭火车,从繁忙的台北地下道作为起点,而后沿途景色变化的感受很令人着迷。从高楼大厦林立的繁忙,开往大山大水大田园的辽阔。在火车上所与世隔绝的四、五个小时,就能让人在窗外的景色转换中体会慢活的美好。

我从不畏惧于独处的时光,不论是任何时段,任何形式,或者一个人旅行,或者搭乘长途交通工具,或者仅仅只是一小段时光,只要能行走,能听音乐、看景色、翻书、翻报纸、能写点东西,都能让我着迷于这样的过程,一种抽离的浪漫,与珍贵的空白。

因为太喜爱搭火车,以致前一天熬了很晚的夜在喂食我的电子器材,还去诚品买了三本书,去7-11买了一些零食;第二天又早起于切水果、带点心、煮茶水、买份苹果日报。

像郊游一样有丰富的食物、喜悦的心情、充分的精神食粮、一个简单帅气的包、一套非常放松的衣服,和一整份逃离的自由自在。

在火车上的时光,能够的话就先将手机关闭,而后累了就看着景色自然地小寐,或着拿出食物配着景色享用着,或者翻着精彩的小说沈浸流转的世界,或者听着好多喜爱的歌继续看着窗外一乡一镇的变化,或着和同伴闲聊几句、分享所见。

火车到了福隆就算不饿,也想下车去抢一下火车便当热闹一下;然后打开便当享受很简单的滋味,这样简单的滋味在市区或许不会列为购买选项,但在火车上却是一种俭朴的享受。不论是白饭、卤蛋、猪肉片、酸菜、辣萝卜、炒白菜、香肠,都恰到好处地衬托着彼此。

不论去程或回程,我都因为贪恋着这样的感受不忍睡去,但翻小说到非常疲累以致于马上睡去,又是一种痛快。

这次流浪的地方是花莲,我热爱花莲的大山大水,热爱群山环抱着渺小的我,以及骑车在田野间闲晃的种种惊喜。喜爱辽阔的田野,喜爱呼吸没有高楼大厦的空气,喜爱徜徉在新的时空而忘却了种种,喜爱旅行时的盈,和重新思考的能力。

旅行有一个不必照顾他的旅伴也很重要,他也要能喜爱我的随兴所至,喜爱我丰富的感受力,喜爱我所营造的氛围,并且两人能各自享受独处的时光与分享的美好。重要的是,可以一同抽离并且乐在其中。此外,最好能比我有方向感,看得懂复杂的地图,在重要时刻指引随兴的我行进的方向。

即便只有一两个小时,只要坐在有自己座位的火车上,离开熟悉的地方,对我而言,已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