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被家长安排同时上12个兴趣班

发表:2009-10-09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花1.5万元报了12个兴趣班,令5岁女孩王君怡(化名)"崩溃"了:经常用头、手撞墙。吓坏了的父母十一长假带她到医院接受心理治疗。

3岁前父母从不逼小君怡做任何事,她很快乐。可3岁上幼儿园后,父母发现很多孩子会讲故事、会说26个英文字母,甚至会说简单的英语短句,20以内的加减法也算得很快,而这一切君怡全不会,最多会从1数到20。

从此君怡开始接受父母安排的魔鬼般强化训练,长期周末上兴趣班,今年暑假更是一口气给她报了12个兴趣班:幼儿英语、幼儿心算、跆拳道、游泳、钢琴、亲子班、国际象棋、舞蹈、画画、书法等。从放假第一天起,小君怡天天在各个班之间连轴转,开学后的周末也要上兴趣班。十一前期,君怡受不了这样的"厚爱",用手、头撞墙,手上还被撞出血,父母心疼得厉害,赶紧带其到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治疗。

君怡的妈妈朱女士想不通,只是想发掘女儿的最大特长,为她好,她怎么会这样厌恶上兴趣班?要知道,这个暑假在她身上的兴趣投资超过1.5万元。

该科主任周晓宁说,任何学习都不值得以牺牲童年的快乐为代价。所谓的"兴趣班"实际上可以说是家长们的兴趣,但显然绝对不是孩子的兴趣。孩子的天性就是玩,0到6岁前不应过早地进行认字、算术等认知性学习,以后容易使他们对学习产生逆反心理。

来源:武汉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