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多访民被押遭恐吓 要求保证不再进京上访

发表:2009-10-08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无锡市"计生手术"受害者,在中国60周年国庆期间被关押,被要求在《不再进京上访保证书》上签字。另外,不少无锡访民,最近都被当局关押,与外界失去联络多时。

江苏省无锡市民王彩霞早年因为意外怀孕,被当局强迫作"清宫"手术,使身体造成创伤,曾瘫痪在床二年多,之后虽经过治疗,但已经丧失工作能力。在此之后,王彩霞走上了上访维权的道路。

据长期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的消息称,上月底,王彩霞在北京草桥公园散步时被无锡市驻京办劫访,之后被押送回无锡,被关押在北塘区的丽新宾馆,消息指该宾馆专门用来关押访民。

星期三,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彩霞,据她介绍,她在当天上午获释,在关押期间,有关人员曾威胁要求在《不再进京上访保证书》上签字,遭到王彩霞拒绝。也多次恐吓说,如果再到北京上访,将被判处劳动教养。她说:"他们叫我写个保证书,就是说最近一段时间不要上北京,这是其一,其二,我们那个派出所,叫我签两份材料,一份材料是传唤我,就是传唤证,他就是说我多次违法越级、非正常上访,我说我在草桥公园没有违法,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一个笔录,他说我扰乱北京的社会公安秩序,我说我在草桥公园,我扰乱什么呢?我们今天街道里的人跟我讲,他说我的事情就移交给公安管了,下次就对我不客气,就是这样恐吓我,我说我也无所谓了。"

王彩霞被非法关押了8天,但不少无锡的访民已经被关押更长的时间,与外界失去联络多时。

权利运动博客的消息称,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冬青村的王英华、俞惠芳、戚素贤等四人,9月11号前往北京,反映地方当局非法征地和环境污染等问题。之后被无锡市驻京办骗回当地,然后被阳山镇派员截住并带走。消息指,王英华和俞惠芳目前被关押,具体地点不详。而另外两人因为年事已高和身体有病而逃过一劫。

消息称,在北京60周年庆典期间,无锡市有超过3000冤民遭到当局非法监控和关押。

本台记者当天致电多位当地访民的手机,都是关机状态。无锡的访民、被拆迁户袁天放因为需要做手术,因此没有遭到当局监控,他星期三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早前准备与他一同到北京上访的四五位访民,上月底到达北京之后,曾经与他联络,但是至此再无任何消息,他相信,这些人已经被当局关押。他说:"他们都是去了北京之后,给我通电话的三五个人,后来就没电话了,后来我打给他们也接不通。我也被他们关在"学习班"里过,手机全部拿掉,跟吃官司一样的,一点没有自由。他们办法看起来一直挺多的,有的人就是还没有出本地,就拦住了,就出不去了,到不到北京了;有的在北京被他们公安拦住了,就这些情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