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说, 真的是垃圾

作者:尚桥 发表:2009-09-28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班开车的路上, 总爱听听NPR(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的新闻, 有个报道说, 一个艺术博物馆筹办现代艺术展览, 运来许多当代大师的佳作。这天早晨工作人员来上班, 发现一件雕塑作品不见了, 把馆长急得够呛, 赶快叫来警察, 经过多方查找, 才搞清原来是头天晚上清洁工打扫卫生时, 把它当垃圾丢掉了。这件价值连城的大师杰作是几根钢丝缠绕在锈铁片上, 刚从包装箱里拿出来, 放在地毯上一个角落里, 还没来得急上架布置。清洁工以为这堆钢丝铁片是从包装箱上拆下来的废物, 就收到垃圾桶里了。

好在博物馆外的垃圾箱还没运走, 馆长带领大家冲到垃圾箱, 不顾脏臭一件一件地翻, 终于把这件宝贝抢救出来。不知这个清洁工是不是会因此事受到处分, 但他一再说, 他的的确确是把这件物品当做垃圾才丢掉的。

有人可能会说, 这是因为清洁工不懂艺术。没错, 清洁工可能不懂艺术, 但是清洁工最懂垃圾。清洁工天天和垃圾打交道, 他们是鉴定垃圾的权威。如果清洁工认定一件东西是垃圾, 那么这件东西不是别的, 就是垃圾, 既使价值连城, 也是垃圾。

社会上的有识之士都说, 许多所谓的现代艺术作品, 奇形怪状, 丑陋变异, 根本不是真正的艺术, 其实是精神垃圾。 今天清洁工说, 不但是精神垃圾, 也是物质垃圾, 真的是垃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